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 > 财经快讯
投稿

节后返程车票抢票激烈 试点地区“候补购票”功能已开启

2019-01-12 00:20: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节后返程车票开抢 试点地区候补购票功能已开启

昨天,节后返程火车票进入首轮抢票高峰期。春节假期七天,按照以往规律,正月初五(2月9日)到正月初七(2月11日)将迎来节后第一个返程高峰,按照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今天开始预售正月初五的返程火车票,首个购票高峰将持续到1月13日。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登陆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成都开往北京西的G350次列车,一等座仅剩余一张,二等座已无票;G574、G308、G90次均已无票,普速列车也仅剩无座车票,虽然只是购买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抢票战场依然激烈。

据了解,今年,中国铁路首次试点“候补购票”,节后试点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目前,这些地区的始发列车都已经开启候补购票功能,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及时提交“候补”订单排队捡漏。

日前,中铁总表示截至1月6日,“候补购票”服务已经为旅客成功兑现6.5万笔,车票10万张,兑现率达61.3%。

铁路部门提醒,没有购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候补购票”功能,及时登记候补信息及时捡漏;还可以采用12306提供的接续换乘的方式,通过购买两段火车票的方式接续回家或者返程。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