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俄绝密情报外泄,英媒热炒俄降低核武使用门槛,涉华内容动人心魄

2024-03-07 23:18:21 来源:中华网军事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普京何时才会动用核武器?“俄机密文件外泄”,英国挑拨离间,热炒俄罗斯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还演练“中国入侵”,涉华内容动人心魄。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俄罗斯拿下阿夫杰耶夫卡后,有了取胜的苗头,欧盟彻底慌了,20多个成员国召开会议,讨论有关援助乌克兰的事宜。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虽然与会者在是否向乌克兰派兵这一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但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西方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来阻止俄罗斯获得胜利。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划下红线,对西方发出核战争威胁。据环球时报3月2日报道,普京称,俄罗斯拥有对他国本土目标的打击能力,任何派兵进入乌克兰的国家,都将承受“悲惨的后果”,是西方的威胁带来了可能发生核战争的“真实”风险。

西方媒体也开始借机炒作,称俄方可能会降低使用核武器的门槛,而“中国入侵”也成为了俄军使用核武器的前提之一。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近期,英国媒体挑拨离间地表示,英国情报机构搞到了一份“俄军机密文件”,时间跨度还挺大,从2008年到2014年,距离现在有近十年的历史,里面的内容也是相当炸裂,涉华内容动人心魄,“含核量”很高。

文件中称,克里姆林宫担心中国可能会把“俄罗斯人赶回中亚”,所以一直在规划对世界主要大国使用核武器,尤其是对中国。

更有意思的是,英国情报机构还称,在发现的这些“机密”文件中,“刚好”发现了俄罗斯刻意提防中国的内容。俄罗斯多次模拟了“中国入侵俄罗斯”的场景,并且制定了相关的打击计划,包括使用核武器先发制人。

在这些报告中,英国还发现,俄罗斯似乎没有把中国当作朋友那样“亲密”,反而像是当作敌人那样“提防”。

针对意味如此明显,明眼人都看出来了,英媒拿出10年前所谓不知真假的“俄绝密文件”,明显又是准备挑拨中俄之间的关系。从地缘政治角度来说,这些年我国正在飞速崛起,对于正在原地踏步的俄罗斯而言,确实不算是一件好事。

俄罗斯模拟“中国入侵”,确实是有可能的,不过,一个国家在制定核政策时,把邻国“入侵”这一点划入到考虑范围内,没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尽管我们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尚可,但相信我国也把俄罗斯“入侵”这一点考虑到了,制定了相关的策略。本国利益肯定是第一位的,这一点无可厚非。

并且,目前俄罗斯的主要兵力都在前方战线进行“轮换”,远东方向的兵力相当“空虚”,俄罗斯这个时候考虑到核武器,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只不过呢,这件事情从英国嘴里说出来,就总觉得怪怪的,真实性大打折扣。因为在过去数百年间,英国一直扮演着“搅屎棍”的角色,搞出了不少幺蛾子。

而在目前俄乌冲突如此焦灼,且俄军刚拿下阿夫杰耶夫卡的背景下,英国用这些“来路不明”的文件来挑拨中俄关系,显然是别有用心,也可以说是常规操作了。

就算在短期内没能起到效果,但造成的政治影响已经形成了,要是能让中国改变中立立场,那西方真是赢麻了,中国当然不会上这个当。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