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练兵场上
投稿

全球最快核导弹10分钟可打到美本土,美军认输:完全无法拦截

2018-12-31 00:40:0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全球飞行速度最快的弹道导弹诞生,最大速度达到27倍音速,也就是超过3万公里/小时。据“俄罗斯24”电视台12月28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宣布,该国“先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连续三次试射成功,在即将来临的2019年就会正式列装俄军战略导弹部队。在26日的首次全程试射中,“先锋”导弹从俄西北部发射,仅用时10分钟左右就击中了6000公里外的堪察加半岛靶区。该靶区与美国阿留申群岛仅一海之隔。也就是说,如果该导弹从俄远东地区发射,10分钟就可以打到美国本土。

在全程试射完成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表示,"先锋"高超声速武器系统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可靠地保障俄罗斯安全,该系统会于2019年进入俄军服役。俄方消息称,这一战略武器项目的研制于4年前完成,普京曾想叫停后续工作,但被项目研究团队说服。从“先锋”导弹目前100%的试射成功率来看,差点被中止的原因可能不是来自技术方面,而是受俄美《中导条约》和《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限制的影响。

俄罗斯方面在此次对“先锋”导弹信息的集中公开中,首次称其为“中程”弹道导弹。根据俄美《中导条约》,禁止研制和装备射程在2000-5500公里之间的中程导弹。俄媒体称,“先锋”导弹射程约6000公里,既不受《中导条约》限制,又没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规定的射程范围,属于“恰好”处于军备控制空白区内的新型撒手锏武器。无论俄罗斯还是美国,都表示“先锋”导弹是专门针对美军现有陆基、海基导弹拦截系统而研制的“未来武器”。

美国CNBC电视台援引美国情报机关消息指出,这种新式高超音速武器具有高机动性和不可预测性,因此很难被弹道导弹早期预警系统追踪。如果俄罗斯如传闻那样在2019年列装“先锋”导弹系统,将是俄方在这方面超过美国等世界大国的重要一步。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则认为,五角大楼没有阻止“先锋”导弹系统的任何防御手段。这种能够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武器,即使有百分之五十被拦截的可能 ,还是会对美国本土产生无法想象的巨大危险。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目前试验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最大速度止步于20倍音速,而且还只是处于技术验证阶段,没有开始武器化研制。其他大国由于保密程度极高,公开信息仅显示已完成10多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导弹试射,超过20倍音速的高超音速武器据称已进入飞行测试阶段。因此,美国确实在这一未来武器系统研制中处于下风。美军现有反导系统可拦截10-20倍音速飞行的常规弹道导弹,但成功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

“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的最大优势不仅在于速度超快,还体现在飞行高度上。高超音速武器一般通过弹道导弹的火箭发动机发射,进入临近空间后火箭发动机会脱离,接下来就靠高超音速滑翔弹头自身“打水漂”式地一边加速到最大速度,一边射向打击目标。在临近空间高度高速飞行的目标,基本处于美国现有陆基、海基中段反导拦截系统的“盲区”。等到高超音速导弹进入末端攻击段时,其20倍以上音速的速度就是最好的突破拦截“武器”,更何况这种导弹一般还会加入末端变轨机动、多弹头投射等技术。这就是俄美等大国不遗余力研制高超音速武器,以求替代现有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的原因之一。

美国五角大楼已针对俄罗斯等大国高超音速武器项目的巨大威胁,要求美海空军全面开启同类武器研制计划。在这一领域的研究,美国人动手最早,却因为预算等这样那样的原因赶了个“晚集”。不过美国雄厚的军工科研力量和技术储备是俄罗斯等大国无法企及的,后来居上的可能性相当不小。俄罗斯虽然不断公布高超音速武器研制的最新进展,看似在大国之间同领域的竞争中跑得最快,但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技术水平并不一定就“独步全球”,起码相对于美国之外的另一个大国来说。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