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大学小院
投稿

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盒子剧场 创意无限”读书节美术实践活动

2018-12-28 03:09:23 来源: 大河网 作者:楚智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2月26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举行“盒子剧场 创意无限”读书节美术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该校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盒子剧场”创意手工制作是为了让学生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加强对阅读文本的理解,通过阅读,展开想象,创设文本情景。学生们通过研读文本,结合文本内容把一些废弃物,诸如纸盒、树枝、树叶、蛋壳、废旧玩具等相结合,加入各种美术元素,进行场景创作,如:四年级的学生阅读《海底两万里》后,创作了“海底世界”剧场;三年级的学生阅读《绿野仙踪》后,创作了“聪明的稻草人”剧场……孩子们的作品不仅有实物展示,还把内容梗概,读书推荐等内容粘贴在旁边,学生自己亲自讲解,让参观者能够更深入的了解文本内容,加深阅读的兴趣。此次作品展示首先在班级进行了评选,每班推选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评选,展出的100余件优秀作品,得到了师生、家长等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读书节美术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学校进行课程融合的积极尝试,“盒子剧场”作品的制作,让阅读的形式更加丰富,大大加深了师生对于阅读的兴趣,提高了读书积极性,促进了学生更加深入的研读文本,体会文本的内在含义,提升了学生对美的认识。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