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这位企业高管发泄完怨气又道歉

2018-05-23 09:22:23 来源:观察者网 人民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小龙22日在微博上公开发文,质问北京学籍政策。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张小龙称自己没有北京户籍,“孩子就不能上北京公立学校,我准备给她找一个小的私人办的学校,那个学校没有办多久就倒了。然后各种申请私立学校,花了两年时间申请到一个。临入学了告诉我,必须要有北京的学籍,并且5月31号必须有。问题是办了北京的学籍,以后也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为什么要办这个学籍。私立学校根本不占有公共教育资源,为什么不让上?!”

“我在北京工作四年,仅个税就交了400万,加上企业各种税,没有一亿也有八千万。没有享受任何社会福利待遇就算了,为什么连孩子上个私立学校也**的不让?!这是什么**政策!连我这样的孩子上学都如此费劲,其他人真的不知道怎么过!”

“如果我这次孩子不能上学,我绝对离开北京,把公司搬走,搬去一个可以接受我和我没有北京户口的同事们的地方,离开这个**的北京!”

不过,目前该微博已经被删除。

但似乎问题并没有解决,张小龙下午3点发博表示“都删了,都删了,好好工作把(吧),以后养得起文盲的孩子。”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晚上6点左右,张小龙再发微博道歉:

1、我没有北京户口,所以没有想让孩子上公立学校,也没有想占北京任何公共资源便宜;

2、孩子申请了一个私立学校,申请了两年才成功。原本学校说私立学校不需要学籍,然后有说要,并且说老家也可以,我们就准备去老家办一个学籍,今天通知说必须要北京市的学籍,我没有办法办,所以非常生气;

3、我本意只是在批评北京的教育制度,没有任何冒犯北京人的意思。如果北京朋友感觉到被冒犯,我在此向各位朋友道歉;

4、我个人和企业都是合法经营,正常纳税。我们是不是纳了这么多税,税务部门都有记录,我不敢乱说;

5、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作为一个在北京工作生活了四五年的人,我感谢北京给我发展成长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享受到基本权利,没有额外要求;

6、我只是在我的微博上抱怨一下,没有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也没有想通过媒体来争取什么权益。一些媒体在恶意炒作我的微博,并且故意歪曲,我不再做出回应。我只是一个普通希望孩子能正常上学的父亲。在这过程中,确实情绪有些激动,并且出现了一些文明的言论,主观没有任何要冒犯的意思,如果有再次向北京朋友表示歉意,也请大家多多批评包涵,非常对不起。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粉笔科技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在线教育培训企业,主打针对成人就业市场的“基于考试的知识类培训”,用免费的题库App切入市场,通过教学服务变现。当前业务涵盖公考、司考、考研、会计、教师等领域。

网友对此看法不一: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高管发文称交税8千万孩子却在北京没学上 现已道歉

相关阅读:

北京十六区就近入学政策举措一览出炉

据北京市教委发布,2018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的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目前,十六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均已公布。

东城区:

小学入学:

2018年,东城区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机制,引导入学预期。

2018年起,东城区教委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8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依据北京相关政策制定《东城区2018年北京市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适龄子女入学审核实施细则》,保障符合条件的北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

北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北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到义教办进行注册申请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通过北京市住房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为其安排入学。

初中入学:

继续明确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未来升入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政策。通过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登记入学进入优先发展初中的学生,初中连续三年学籍,2021年初中毕业中考成绩不低于500分的学生将有70%左右的机会升入优质高中。

巩固完善就近划片入学办法,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入学。学生通过北京市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网上一次性填报三批次志愿,电脑一次完成所有批次派位。

电脑派位分为三批次:

一批次为就近登记就读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当登记人数小于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计划直接入学,登记人数大于一般初中(优先发展初中)计划派位入学;

二批次为全区派位,每个学生均可参加,全区所有初中学校都可选择填报;

三批次为学区服务片派位,学区服务片派位以学区为基础参照,将全区划分为八个学区服务片,每个学区服务片小学毕业生数量与初中招生计划相匹配,优质学位均等。

学生在所就读小学所属学区服务片初中校中选择填报志愿,电脑将随机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西城区:

小学入学:

学区派位入学

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具有独立产权房或租住公房的北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若所在学区有学区派位入学计划,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确定入学结果。

片区内登记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北京市个人居民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小学新生登记通告公布的招生服务范围,由其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提交登记材料(每名适龄儿童只能到一所学校登记)。学校依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派位入学。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各小学招生服务范围以《新生登记入学通告》的形式在学校及附近居民区张贴公示。

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及有突出贡献人员子女,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学区内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单位集体户籍适龄儿童、按北京市户籍对待适龄儿童、非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派位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初中入学:

对口直升派位入学

符合对口直升入学条件的应届中国籍毕业生,在自愿参加的前提下依规定的直升比例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派位结果在毕业学校公示。相关办法另行制定并对社会公布。

全区派位入学

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自愿参加的前提下,在全区范围内填报入学意向,按招生计划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派位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学区登记入学

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在学区内自愿选择一所具有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校申请登记入学。申请人数低于学校招生计划数的,直接登记入学。申请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学区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及有突出贡献人员子女,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学区内派位入学。

符合西城区初中入学条件并未被各种入学方式录取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初中入学学区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入学意向,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

学区派位入学结果在招生学校公示。

海淀区:

小学入学:

2018年,海淀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初中入学:

符合海淀区初中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毕业生除外),按照自愿原则,依据区教委划定的登记入学区域,选择1-3所初中申请登记入学。对报名人数少于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学生直接登记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登记入学招生计划的初中,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入学。

丰台区:

丰台区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学校在接收完成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的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

小学入学:

单校划片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

多校划片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含本区集体户口按户籍地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北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儿童、其他非北京市户籍儿童,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初中入学:

全区

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自愿选择有全区招生计划的学校填报志愿派位入学。

片区

单校划片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小学初中对口直升的方式入学。

多校划片

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或北京市其他区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回丰台区就读初中时,按照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确定初中入学片区。

石景山区:

小学入学:

适龄儿童具有石景山区户籍或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在石景山区拥有房产,应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录入信息。参加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还应在规定的时间,按照《石景山区2018年小学招生划片范围》,持户口簿或石景山区房屋产权证(法定监护人持有)到划定的公办小学审核登记信息。

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解决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

石景山区教委在全区范围内划分四个学区,对北京市户籍学生及经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核、认定的按北京市户籍对待的非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实施单校划片与学区内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2018年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进行录取。

区教委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如遇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严重不足时,各小学应按照要求及时上报本校2018年入学招生录取顺序,经审核同意向社会公示后,方可实施。

初中入学:

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按北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学生),采用单校对口直升就近登记入学和多校对口学区内派位入学相结合的升学方式,全市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计算机分批次派位入学。石景山教委鼓励学生以自愿原则对口直升一般初中。

通州区:

小学入学

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坚持“以住房为主,兼顾户口”的原则。

对于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一致的新生,要优先保证其在相应的学校就读,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长短,顺序接收入学。

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户口与住房地址不一致的新生,以住房地址为主入学,学位不足时,按法定监护人获得房屋所有权证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

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只有户口无住房的新生,由区教育考试中心或乡镇教委办安排入学。

区直小学按区教育考试中心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农村小学按乡镇教委办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

北京市户籍无房家庭,户籍不在我区,长期在我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我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我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由区教育考试中心或乡镇教委办安排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民办学校入学。具体办法由区教委制定。

2018年开始,该套住房地址用于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自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6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初中入学:

初中入学工作,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按“单校对口划片分配入学,且学生实际居住地在中学服务范围内”的办法入学。

因学位不足未能登记入学或未在规定时间登记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按属地安排进入有空余学位的公办、民办学校入学。区直地区由区教育考试中心安排,乡镇地区由乡镇教委办安排。

门头沟区:

小学入学: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区户籍或具有北京市户籍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本区的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适龄儿童的父母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准确录入相关信息,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区免试就近入学。

严禁非正常跨区入学。严禁非正常跨片入学(棚户区拆迁等特殊原因除外)。各小学首先接收服务片区内学生,入学人数超出学校所能提供的学位数,由区教委小教科协调其他学校接收入学。

初中入学:

就近就读:各一般初中校根据家庭实际居住地和户口所在地就近接收北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按北京市户籍对待的学生)。

单校划片:采用对口直升方式招生,在此范围的每一所小学的毕业生升入划定的初中学校。在此范围的每一所初中学校接收片区内北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按北京市户籍对待的学生)。

多校划片: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永定地区的大峪一小和实验二小永定分校共同对应大峪中学分校和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采用多校划片入学的方式,分别根据片区内相关中学的计划招生数(除去政策规定的特长生、住宿生、就近就读数等),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学校。多校划片的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委统一组织。

小学毕业生因棚户区改造和山区规划调整等特殊原因导致家庭住址在区内变动的,可以申请到家庭新住址所对应的学校入学。但如果该学校接收确有困难,则由区教委协调其他学校解决。

大兴区:

小学入学:

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且具有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区、镇教委划定的服务片免试就近入学。

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强化部门联动审核,特别是对实际居住的审核,重点对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对于具有北京市户籍但不具有大兴区户籍的无房家庭,长期在本区工作、居住,具备连续在大兴区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大兴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条件人员子女可以在大兴区接受义务教育,由区镇教委统筹协调入学。

初中入学:

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应当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具有北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各镇属小学对口直升镇属初中;直属地区综合考虑户籍、学籍、住址、回户籍地和居住地等相关信息,综合使用对口直升、登记推荐、就近派位等多种途径免试就近入学,进一步加大直属一般初中登记推荐比例,引导就近入学。

北京全市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将每一个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全程记录,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权限进行查询和监控。

房山区:

小学入学:

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由法定监护人持家庭户口簿在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所对应学校办理免试就近入学手续。

北京市户籍无房家庭,户籍所在地为房山区之外其他区县,符合在房山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房山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按照承租地位置,由承租地所在学校的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辖区内学位情况,予以协调解决。

初中入学:

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需凭家庭户口簿在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就近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房山区将在入学学位紧张的地区,依据市级政策,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地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昌平区:

小学入学:

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

区教委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划定学校服务片区,并开展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

北京市非昌无房家庭,长期在昌平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本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本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

初中入学:

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应当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区教委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初中学校服务范围。

对登记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就近登记入学;对登记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在区域内派位入学,确保每名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密云区:

小学入学:

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免试就近登记入学。学校首先接收服务片内的适龄儿童,严禁以面试、考试等形式进行入学登记。

北京市外区户籍在密云区无房家庭,长期在密云区工作、居住,夫妻双方在密云区合法、稳定就业的,其适龄子女可在本区接受义务教育。

初中入学:

具有北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应当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区教委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因素,按相对就近原则,划定学校服务范围,统一分配入学。

当学校服务片内人数少于招生人数时,学生就近入学;当学校服务片内人数超过招生人数时,依据学生户籍和提供的住房凭证,由区教委相对就近安排入学,保证每名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学籍在北京市外区、户籍或家庭住址在密云区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到密云区中学就读,学生家长须按规定时间到区教委办理登记手续,由区教委统一分配入学。

平谷区:

小学入学: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具有平谷区户籍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平谷区的适龄儿童,均须在规定时间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到服务片所属小学登记入学。

农村地区

适龄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须经监护人签字)、家庭户口簿到村对口小学登记入学。

城关地区

由区教委统一划定各校服务片,区教育考试中心和招生校共同负责组织实施,完成城关地区小学入学工作。适龄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须经监护人签字)、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等相关材料到服务片所属小学登记入学。

初中入学: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具有平谷区户籍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平谷区的小学毕业生,须按照区教委统一划定的服务片,依据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等相关材料,就近登记入学。

农村地区

采取就近登记入学方式,依据“初中入学登记表”信息升入对口初中校。

农村地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由于户籍或居住地变更,需要到户籍或居住地初中校登记入学的,需将家庭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等相关材料,由就读小学审核后交到所在学区,学区将符合条件学生的家庭户口簿、房屋产权证等相关材料交考试中心审核,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户籍或居住地登记入学。

城关地区

采取就近登记入学方式,按照统一划定的服务片,依据户口簿和房屋产权证等相关材料,由区教育考试中心和招生校共同组织实施,完成城关地区初中入学工作。

顺义区:

小学入学:

城区入学。适龄儿童由其监护人带领,在规定时间内,持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监护人房产证明(本区户籍儿童可以为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明)等,到房产所在服务区域小学进行信息审核,办理入学手续。学校在服务区域内,优先接收房屋产权为父母的学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接收房屋产权为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学生。

城区以外入学。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在规定时间内,持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等,到户籍所在地小学确认。

家庭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信息采集表、房产证明及全家户口簿等资料,到实际居住地小学确认。

北京市户籍家庭租住顺义区公共租赁住房的,持信息采集表、《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全家户口簿等,到公共租赁住房所在服务区域小学确认。

符合北京市户籍小学入学条件第三条的适龄儿童,由区教委协调入学。

初中入学:

城区入学。依据学生监护人房产证明(本区户籍学生可以为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明),按相对就近原则分配学生入学。

城区以外入学。依据中学服务范围,分配学生到对应中学入学。如学生家庭住址变迁,需提供监护人房产证明(本区户籍学生可以为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明),由区教委统筹协调入学。

北京市户籍家庭租住顺义区公共租赁住房的,需提供《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全家户口簿等,由区教委分配入学。

怀柔区:

小学入学:

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免试就近入学。

城区入学方式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城区有房屋产权的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小学,需审核申请人与孩子一起,携带信息采集表及有效证明材料(以房产证、购房发票、户口簿、出生证明等材料原件为准),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到区教委划定范围的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镇乡入学方式

审核申请人在镇乡有本区户籍或审核申请人有房屋产权的北京市非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入小学,需要审核申请人与孩子一起,携带信息采集表及有效证明材料(以房产证、户口簿等材料原件为准),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镇乡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具有北京市非怀柔区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怀柔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怀柔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怀柔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北京市非怀柔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在怀柔区接受义务教育的,需到区教委进行注册申请后,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通过北京市住房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合格后,需审核申请人与孩子一起,携带信息采集表,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就近到镇乡小学(不含怀柔镇中心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初中入学:

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只进行毕业考试,不组织升学考试,按规定免试就近升入初中。学生必须按照招生学校要求的时间到校办理相应的入学手续。

具有北京市非怀柔区户籍无房家庭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符合在我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我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的条件的,经区教委审核通过后,按照实际承租居住地免试就近升入镇乡中学就读。

城区初中入学:

一是登记入学。父母或监护人名下住房在学校招生范围之内的城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直接登记入学,登记时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以房屋所有权证等材料原件为准)。

二是派位入学。除登记入学的学生和批准的特长生及有关规定的毕业生之外,进行电脑派位。

延庆区:

小学入学:

凡年满六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北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登录“北京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参加信息采集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儿童父母房产证(无房产证的用购房原始发票)和信息采集表,到所属招生范围内的小学进行审核确认。

适龄儿童因身体原因需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区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向区教委提出书面申请,由区教委统一报请区政府同意后,可适当推迟入学。

初中入学:

在延庆区完成小学教育的北京市户籍学生,进入初中继续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区教委在对适龄学生人数、学生居住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方面调研的基础上,划定学校服务范围。

城区初中坚持“房产证明和户口簿”统一、以实际居住地为准的原则,接收其招生范围内居住的小学毕业生入学。城区之外各乡镇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入所在乡镇中学或农村寄宿制学校。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