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第5届北京国际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及产品展25日在京开幕

2018-10-25 23:38:49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5届北京国际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及产品展览会于2018年10月25至2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会展出面积11000平方米,来自中外的200多家少儿校外教育课程及教育产品企业参展。作为国内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重要交流平台,为少儿教育行业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儿童创客教育及设备、营地教育课程及基地、机器人教育、少儿科学教育、少儿校外技能教育企业及机构悉数登场。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当今最具科技含量和知识含量的产品,从创客空间到机器人教育,从设施配置到课程展示,从手工DIY到电子学习产品,展览会为少儿教育行业业内人士交流、合作,提供了理想的平台。

展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搜索)

展览会汇集“顺鑫营地”“优优象”“园和情商”“东方之星”“百艺工坊”“鲨鱼公园”“博识教育”“码高机器人”“橙智”“诺贝机器人”“游美营地”“小小爱迪生”“涂涂鸭”“骅星”“小梵高”“新工厂”“奇趣创艺”“大卫美术”“京师讯飞”“少年创学院”“慧学酷玩”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其中,创客教育、机器人教育、营地教育、校外技能教育成为展会最大看点。

营地教育持续升温

展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搜索)

近年来,教育部、财政部等11部联合发布了一系列围绕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及营地建设的通知和管理方法,提出“研学旅行将纳入中小学生教育教学计划”,一举把营地教育提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在国家有关政策的引领下,“领袖营”、“探险营”、“创客营”、“科学营”、“艺术营”等体验式营地教育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营地教育行业参与人数最多、行业发展最快的国家。本次展会,北京顺鑫营地、游美营地、派研学等品牌机构纷纷参展,生态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创客教育空间等各种特色营地教育机构集中展示,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课程改革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展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搜索)

创客教育方兴未艾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政策的引领下,少年儿童创客教育(STEAM)已进入快速爆发期,成为少年儿童校外教育的主要载体。少年儿童创客教育机构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机器人教育、儿童编程教育、3D打印教育为主要课程的创客教育,呈现出空前的繁荣景象。展览会上,“鲨鱼公园”、“少年创学院”、“创客工坊”、“叁加3D打印”等少儿创客教育品牌备受业内人士关注,集动手动脑于一体的创客特色体验课程,受到教育从业者和广大家长的热宠。

展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搜索)

论坛活动精彩纷呈

为全面推动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健康发展,展会期间,主办单位组织举办了少年儿童技能教育论坛、少年儿童营地教育论坛、少年儿童创客教育论坛、少年儿童机器人教育论坛等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营地教育专家Markku、洪晓芬、梁传成、李璟辉、托阿夫赛德曼、安雅赛德曼、陆泉、杨栋等,围绕“野外生存训练对儿童心理发育的积极影响”、“芬兰户外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营地教育活动的规划与创新”等主题进行探讨分享;丁书林、李天驰、张璐、陈卫奇、程晨、张永琪等创客行业大咖,从创客教育新形势、“创客+教育”、课程开发和等级认证赛事、编程教育、3D打印教育、机构生存与发展等多板块主题,为参会者提供多维度视角,以探讨新形势下创客教育行业的应对与发展;技能教育论坛专家王向东、杨文泽、鲁晋、王红丽等专家,围绕“民办教育修法下低龄段特色培训的机遇与挑战、“艺术创新教育经验分享:绘本和舞蹈的跨界,带来舞蹈教育的颠覆”、“互联网+儿童阅读的新趋势-如何零成本打造幼儿园阅读体系”等主题进行分析探讨;机器人教育论坛,主办单位邀请到了牛新哲、王珂、项华等围绕“机器人教育课程及培训”等主题进行探讨、分析。论坛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各地中小学校长、培训机构负责人、少儿中心领导等业内人士参加。

展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搜索)

爱心捐赠助力扶贫

展览会期间,主办单位发起了“同在蓝天下你我手拉手”——云南兰坪少儿读物捐赠倡议活动,倡议参展的少儿出版机构为国家级贫困县云南兰坪县捐赠少儿读物,帮助兰坪县教育主管部门筹备少儿图书馆,以“图书捐赠 读书扶贫”的方式积极响应国家“脱贫计划”,帮助提升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综合素质。

展会现场还举行非遗大师表演、少儿舞蹈表演等展演活动。(完)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