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济南国际园博园免费开放啦!游客可凭身份证验证入园

2018-04-28 10:12:3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房龙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Unknown.jpg   2017年9月6日,济南市政府下发文件确定免费开放济南国际园博园。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娱乐需求,2018年1月5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决定对园博园进行闭园维修提升改造。经过四个月的整修,目前园区维修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如期完成,4月28日起,济南国际园博园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全年按时段开放,游客需凭身份证入园

济南国际园博园占地5176亩,其中水面面积1440亩,陆地面积3736亩。园区内主要包括:公共展区、中央湖区、现代园林展区、齐鲁园林展区、中华风情园区、园博园欢乐世界等景观区域。

除去国际展园、设计师展园及园博园欢乐世界(滨湖大道以北、历史长河以西区域)之外的区域为免费开放区域,其中滨湖大道以东及丁香路以南为临时性开放区域。开放时间为每日6:00至21:00,21:00起停止游客入园并清园。

为最大限度保证园区秩序和市民游客安全,本次提升改造新增全方位监控系统、客流量实时统计系统、身份证验证系统、救生救援设备、全园广播等设施设备。游客需通过身份证验证方可入园,未办理身份证的少年儿童,需在成年人陪同下入园。

同时,游客在游览过程中需遵守园区相关规定,文明游览,任何机动车、自行车、电瓶车等私人交通工具不得进入园区,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及国家有关部门禁止携带的管制物品入园,禁止携带宠物入园,禁止在园区内游泳、垂钓、野外烧烤、广场舞、甩鞭子等行为。

交通便捷,四个出入口可出入园区

园区目前设置了四个出入口可供游客出入,北侧大学路为水之门主出入口,南侧丁香路为南门出入口,西侧海棠路南段为西门、北段为西北门出入口,其中南门、水之门、西北门设有三个主停车场,可停车1600余辆,临时停车场天一路、紫薇路、海棠路周边停车区域可停放5000余辆,应急停车场为交通学院、山东艺术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停车区,可停车4000余辆。总停车量1万余辆。

自驾游路线:沿济微路(104国道)向西至崮山路口(炒米店)西行2500米—园博园水之门;沿经十西路(220国道)向西至长清段大学路口向东—紫薇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园博园水之门;京沪高速公路崮山出口下高速西行2000米—园博园水之门。

公交路线:K301路公交至长清大学路站下车;K302或20路公交车至长清科技园山东中医药大学或齐鲁工业大学下车;济长巴士2路、3路至园博园西门或水之门下车;长清公交24路、25路至紫薇路与大学路路口站下车。

免费开园后,济南国际园博园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和游览服务仍在不断建设完善中,欢迎游客和社会各界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共同保护和利用好园博园。

微信公众号:济南国际园博园

咨询电话:0531-87206666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