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为挽回中国游客 泰国政府计划发放特殊签证

2018-10-13 06:48: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张飞扬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资料图片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今年7月,泰国普吉岛发生游船倾覆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受此影响,中国赴泰国游客数量出现减少。据香港《南华早报》12日报道,为阻止中国游客数量的下滑趋势,泰国政府计划针对中国游客发放一种特殊签证。

据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已经支持一项由泰国旅行社协会(ATTA)提出的建议,为中国游客提供有效期为六个月的复式签证。该提议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获得批准。

报道称,该项措施一旦实施,将会吸引更多在泰国停留更久,并使当地经济受益的自由行游客和高端游客。

受泰国普吉沉船事故影响,中国赴泰国游客数量出现下滑。据泰国旅行社协会估计,与去年相比,中国游客数量在近期的十一“黄金周”假期中下降了36%。泰国旅行社协会名誉秘书长表示,今年全年将会损失大约5%的中国游客。

报道称,旅游业是泰国的重要产业之一,占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的12.3%。中国越来越成为泰国旅游流量的主要来源之一。在去年赴泰旅游的3530万外国游客中,以中国人人数最多,为980万人,马来西亚人以330万排名第二,而韩国人以170万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