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抗“疫”路上的暖心事

2020-02-16 11:43: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林亮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9日,正在临朐县人民医院配电室排查隐患的王孝帅,又一次接到了来自临沂市莒南县妈妈打来的电话。他一边回应着母亲的“唠叨”,一边目不斜视地紧盯着开关柜上仪表的指示数。

    不论多大,在父母眼里都是孩子。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儿子还要为医院等重点客户上门保电,王孝帅的父母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时刻都在牵挂,几乎每天都要打上一两个电话。
    “我是党员,又是用电检查班的班长,这时候我必须得站出来,坚决不让客户在用电上掉链子。”王孝帅说。在保电过程中,王孝帅主动请缨,第一个递交请战书,亲自带队对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收治定点医院——临朐县人民医院包保服务,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每天王孝帅都会“全副武装”前往医院,对用电设备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处空档。根据客户用电设施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王孝帅还对应制定“一户一策”供电保障方案、应急预案,真正做到了有备无患、精准服务。
    一线人员日夜在现场奔波忙碌,在他们的背后,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正日夜坚守在电脑、电话前,在各条看不见的阵地上闪耀光芒。
    2月7日,在配网抢修指挥班工作前台,王春丹正戴着口罩,认真倾听着客户反馈的问题,并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平时戴口罩都感觉很喘,就怕接电话,说不了几句就憋得厉害,但这就是咱的工作,还是得坚持。”王春丹说。王春丹如今已怀孕四个多月,刚查出怀孕时老公请假回来探亲,但仅仅三天过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回新疆塔克拉玛干的驻军部队,到如今一直未曾见过面,即使春节也是一样。
    春节保供电期间的一番忙碌,王春丹单薄的身体愈发疲惫不堪,原本计划跟同事换个班,回潍坊家中休息几天。但看到公司春节前夕接连下发的抗疫保电通知,农历腊月二十九,王春丹毅然谢绝了楼下前来接她的公婆,独自一人留守临朐。“单位正是用人的时候,我不能离开,我不是党员,但我必须有这个觉悟。”王春丹平静地说。
    查阅系统、下派工单、接听电话、业务咨询……,一坐到工位上,王春丹就会忙得不亦乐乎。“忙起来也好,一忙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坚持就是胜利,加油!”王春丹说。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让人泪目的暖心故事比比皆是。
    “别牵挂!俺老俩一切都好,你们忙自己的活就是!”在九山镇上城隍村,李富田、赵兴英老两口    站在大门口,眼泪汪汪地向渐渐远去的九山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挥了挥手。
    李富田两口是公司重点包保的结对帮扶对子。疫情防控期间,村村封路,人人“宅”家,老人的境况牵动着公司党委的心,受公司党委委托,九山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购买了蔬菜、油米、口罩等生活日用品,在这个特殊时期,将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送上了家门口。
    大事难事勇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在抗疫保供电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夜以继日,接续奋战,一个个勇毅的身影,像一簇簇暖心的光束,照亮战“疫”之路。此刻,他们的故事仍在续写……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