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中国慈善第一人诞生,名气不大却默默捐出45亿,许家印也自叹不如

2020-02-05 09:28:01 来源:晨财经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说到中国首善,大家第一个会想到许家印,在恒大创办以来,许家印已经带领恒大集团在全国各大领域内,累计捐款上百次,累计金额达到40亿元。凭借着一次次善举,许家印毫无疑问地获得了中国首善的称号。

大图模式

许家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做社会慈善事业跟发展企业同等重要,不能只顾着赚钱,别忘了你今天的一切都是祖国给的,在积极做企业的同时,也要积极做慈善事业来回馈社会。许家印的这种慈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位企业家,并且带动了更多的人都投身到慈善事业上来。

许家印的慈善精神成为了我们的榜样,而除了他之外,中国还有很多企业家在做慈善事业上毫不含糊。根据前几天公布的中国慈善榜显示,在过去的10年里,609位企业家累计捐款金额高达1800亿元人民币。

大图模式

在这份榜单中,有一个名气不大的企业家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在一年内捐出了1亿股份,注意1亿股并不是1亿元,这些股份如果换成现金的话,至少价值45亿元,连许家印也自叹不如。这名企业家就是爱尔眼科创始人陈邦,他也因此超越许家印成为新任中国首善。

说到陈邦这个名字,我们或许很陌生,但是他创办的爱尔眼科医院,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陈邦是一位非常具有传奇色彩的企业家,他曾经参过军,退伍后便直接开启了创业之路。他曾经卖过器械、做过房产中介,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企业家。

大图模式

上世纪90年代,陈邦在做医疗器材生意的时候发现了潜在商机,他发现当时的医疗市场中很少有眼科器械产品,于是陈邦决定开始深耕这个冷门生意。也正是这个偶然的决定,让陈邦彻底改变了人生。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和意识均有显著的改善和提高,老百姓在吃饱穿暖的同时,也开始注意起眼睛的健康问题,而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陈邦的眼科医疗设备的功能也不断完善,而且还成为了陈邦打造新型健康生态圈的良好基础。

大图模式

根据公司财报显示,2019年爱尔眼科全年净利润达到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5%。而傲人成绩的背后,也得益于陈邦实行大量的并购举措。

在行业利好发展趋势以及外部大环境的影响之下,爱尔眼科医院无论是在营业收入上,还是在净利润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爱尔眼科上市后,其营收比上市前增长了12倍,净利润增加的幅度达到9倍之多,而如今的市值也增加了30倍。

大图模式

可以说爱眼科医院所展现的出色成绩,都离不开陈邦的努力,更得益于他积极为社会捐款而产生的利好影响。在未来的慈善道路上,陈邦会一直坚持走下去,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