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湖北英山:一位乡村妇女的防控情怀

2020-02-20 23:41:1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熊小刚 闻小康 袁亿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50岁的郝丽容,大专文化程度,是湖北英山县孔家坊乡郝家山村工作了15年的村干部,曾连续4届当选村妇女委员,5届村支部委员。
 
    本届村委落选后,新当选人员对工作不熟悉,党建工作无人搞,扶贫工作不熟悉,于是村两委经讨论通过将她临时返聘到村协助工作。主要分管党建、扶贫工作都由她具体负责,本来工作担子就重,这次疫情工作到来,由于她对全村情况熟悉,对村民情况了如指掌,组织又是安排她主要分管具体工作。面对组织安排,她义无反顾,不计得失,不争名利,冲峰在前,毫不退宿,舍小家顾大家,表现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无私无畏,心系百姓的家国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
 
    郝丽容从教15年民办,转选到村里工作以来,15年中,她家没有一次是腊月三十吃年饭。为了工作她总是把年饭安排提前或推后。1月23日,农历腊月29 日中午依旧是她家吃年饭的日子。年饭正吃时,村里通知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她仍是往常一样,就像士兵听到了命一样,放下筷子,拿起电话就通知组长,立即赶到村准备会议,下午她就跑自己的联系组,摸底排查从武汉、黄冈返乡的人员,逐一上门把疫防工作做在前面。一连三天她越早贪黑地忙疫情工作。还得负责全村信息录入,了解,上报。一刻也不敢怠慢,天天都是丈夫忙家务,自己一心赴在工作上。儿子心痛地说:“妈,好像村里离了您地球就不转了,您又不是正式编制,那么卖力拼命干吗社?您要是感染了我和爸咋办?”她却笑着说:“儿子,人做任何事都要有责任心,起码我是个党员,做义工也应该”。就这样,经过她几天的努力,村里在武汉,黄冈等重点疫区回乡过年的38人,其它区域62人全部摸清,做好封路,封城等重点人群的前期的防控工作。以至该村到2月7号,没有一类病例。
 
                                严控就是生命
 
   老实本份听党话,忘我心中有百姓。郝丽容无论是教书还是当村干,30 年如一日都坚守这个信念,无论什么时候她都舍小家顾大家。她常与家人说,做人做事要舍,莫求名利,只求无愧!的确,无论做什么工作,她都深得干部群众的好评。平和、正直、无私是她的坚守,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是她工作的原则。1月3日,该村二组一对夫妇从武汉、黄州回乡的在外工作人员,村里大多数人认为不上门宣传也可以,而她从1月28日就感冒咳嗽,几天一边吃药,一边坚持工作。晚上她逞流动人少,带上丈夫上门做工作,让其做好防护,她的诚恳工作作风感动了这对夫妇。主动让其做医生的的媳妇到村做义工防疫工作。
 
                              坚守就是胜利
 
    连续近20天的防疫防控坚守,很多人已是疲惫不堪,而郝丽容一个乡村普通返聘村干部,却始终把责任担在肩上,片刻不敢松懈,过年半天也没有休息过,她说越是疲劳期越容易出。她拖着生病的身体,一边叫联村医生带药,一边吃药一边忙防控。她离娘家100米,70多岁老父亲生病,她只是托人带药,也不曾回去看一看。丈夫说她心真狠。她满含泪水地说:“我不能带这个头,也是替父母健康着想,我天天在外跑,谁也保证不了带病毒”!丈夫回说:“那你就没为我们家人想过”!她流泪无语。是啊,丈夫做过三次手术,心脏又不好,她还能说什么呢?好在丈夫也是党员,也理解她。她也知道丈夫关心的是她的身体。但她深知在灾难来临时,一个党员,一个基层干部就应该有作为,有担当!2月7日,是黄冈市委召开的电视电话会的第二天,她就和村干部一起,包干包片包组包户逐一排查,再动员再加大防控力度。她说有党和政府作坚强的后盾,只要坚守就一定能取得这场防疫战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