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希望国家给我分配个男朋友”,支援武汉的湖南护士火了!其实她早被患者“表白”

2020-02-29 14:04:34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希望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

最近,在武汉方舱医院

一位女护士的愿望火了

图片

她叫田芳芳

是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血管科的一名护士2月10日作为第三批援助武汉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从长沙出征武汉赶赴抗疫前线

图片

此行支援武汉,田芳芳和同事们也将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中医疗法带了过去。“耳穴压豆、穴位贴敷、穴位按摩等类型的穴位治疗是每天都会做的。”此外,八段锦、五禽戏等健身功法也会进行教学。

除了日常的医务护理,更多的是“心理工作”。田芳芳和病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心态最重要,你们都会好的。”为了更好地缓解病人的心情,田芳芳还曾在网上学习逗趣的“网红舞蹈”,希望让病人边健身边娱乐。“可惜我的舞蹈天赋实在是太差了,自己都没学会。”舞蹈虽然没教成,但病人们都感受到了这位湖南妹子的开朗和热情,也被她的乐观感染。

图片

田芳芳冲在前线,家里的支持功不可没。田芳芳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2003年非典时期曾冲刺在一线,得知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时,十分支持女儿前往武汉支援。“但我也知道他们其实很担心,每天上班前都会准时接到爸爸的电话,叮嘱我注意防护。”

图片

有一天工作间隙,为舒缓工作压力,活跃气氛,田芳芳与同事在纸上写下自己小小心愿。她写下的“心愿”是:希望疫情结束,国家给我分配一个男朋友。这个心愿把现场的同事和患者逗得乐开了怀。谈及此事,田芳芳有些羞涩,但她也坚定地相信:“男朋友会有的,疫情也会结束的。”

后续不想成为网红 重心仍在抗击疫情此事在网上发布后

引发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著名主持人孟非发微博表示要给田芳芳帮忙

图片

(著名主持人孟非发微博,为田芳芳“征婚”。)

图片

(田芳芳与孟非的微博聊天记录。)

2月27日田芳芳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想不到一夜之间全国人民都知道她要找男朋友但是目前她的重心工作还是对抗疫情只想做好本职工作

希望大家还是将关注度放在疫情上共同努力早日战胜新冠肺炎

在方舱医院每天还发生着大大小小的感人故事

就在前几日

田芳芳就获得了患者的真情“表白”

图片

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

160床的杨阿姨刚来方舱医院时很焦虑,她是第一批入住医院的患者。记得我上夜班时,早上五点半杨阿姨想去上厕所,但是由于不熟悉方舱医院里的环境,显得有些焦虑。我说“阿姨我带您去,外面天黑,我怕你摔着。”她说“太谢谢了,我太感动了。”然后就一定要给我拍照片,所以就有了这张照片。虽然拍得很模糊,但是那一刻,我觉得心里很暖,和杨阿姨的距离似乎拉近了一些。

图片

夜班休息后的第一个白班,我去给杨阿姨测体温,她的体温用体温仪测量显示为37.2℃,知道这个数字后,她整个人显得很紧张,一会量下体温,一会夹个血氧饱和度,反反复复好几次。我告诉她,不用太紧张,紧张会使人的体温升高的,因为人在紧张的状态下,肾上腺素就会分泌增加,这种情况就会产生,导致体温升高,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紧张,后来复测就很正常了。

随后我让她加我微信,有事可以发信息给我,空余时间我陪她聊天,也可以教她中医养身方法。当天下班回家,不是很放心,想着鼓励鼓励她,没想到,阿姨称我为女儿,说实话很谢谢阿姨对我的信任。只要你们开心,病情好转康复出院,我就是你们的女儿,这是我们特殊的缘分,所以我们就要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战胜病毒!

图片

2月24日是晚班,再去看阿姨时,感觉她跟入院时相比,心态好太多了,她看上去整个人轻松很多。心态好,病都会好一大半。

当我下班出来后,看到阿姨给我的留言,满满的欣慰,我们不在乎锦旗,而是阿姨对我们的肯定。而我们医护人员也不需要特殊的感谢,患者都健康出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感谢。我们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虽是因为疾病在一起,但只要有我们在,一定会守护大家健康,一个都不抛弃不放弃。加油!武汉人民是最棒的!

可爱的白衣天使一起加油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时候

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