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山东郯城:女书记战疫情不忘村民那“亲情

2020-02-28 21:35:1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高军 摄影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天刚蒙蒙亮,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髙圩子村支部书记吴艾清就赶到社区内的旺角批发超市,根据昨晚对居家隔离的六户村民统计需求,进行配备蔬菜、面食、水果苹果等日常生活用品,挨家挨户地送到门口后,逐户进行消杀病毒,与户主视频通话了解情况等,随即展开战疫情不忘村民那“亲情”这份工作。

s (1).jpg

   自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吴艾清便把社区村街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月26日,通过电话排查摸底发现外地人王某从武汉打工回来,孤身一人在小区七号楼一单元502室居住,立即引起吴艾清的重视,她迅速通知王某去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确诊。这一疫情消息传开,整个楼道上有70岁的老人,下有嗷嗷待哺的婴儿,人心惶惶。疫情就在眼前,吴艾清忘记自己的安危,第一想到的是保护好整个单元群众的生命安全,一边通知居住户人员不要外出实行居家隔离,一边封住楼道里口任何人不允许出入,一边进行居住的楼道环境喷洒消杀病毒药液。连续几天,她带领村支两委不分白黑昼夜守在群众周围,贴宣传标语、发预防传单,用移动高音广播喇叭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s (3).jpg
 
    “战疫情不忘村民那“亲情。”通过通话、心里疏导、做耐心细致的工作,这楼道六户村民情绪多数稳定下来了,吴艾清就跟他们建立微信群,通过语音视频等与他们进一步沟通交流,倍加关心关爱他们的吃喝拉撒睡,真正用情动人。居家隔离村民高岩打电话说自己感冒了,吴艾清一听就头皮发麻,赶紧给他买了感冒药服下,半小时询问一次没有发热才放心;田运玲丈夫去世不到一年,天天想不开,又碰上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吴艾清天天用微信视频联系开导她,她说:有书记的陪伴才有温暖。“我永远不能忘吴书记的好处。”何红丽家中隔离的两个小孩子太小不懂事,一会这个要这一会那个要那,吴艾清都不厌烦及时满足他们的要求。她家卫生间的马桶坏了给吴艾清发了视频,这种情况买也买不到。吴艾清就通知了丈夫高广胜把将自已的马桶零件拆掉先给她家安装上,何红丽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s (2).jpg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接近半个月时间,吴艾清自己没有吃上一顿囫囵饭,也没和家人过年团聚吃上一顿团园饭。她高兴地说:为了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值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村民的支部书记,咱不带头谁带头,和当年红嫂比起来、前辈们比起来,我做这点算什么。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