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湖北英山潘军:“我是党员、入户摸排的任务交给我吧”

2020-02-27 22:20:4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映辉 童曙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是党员,你们上有老,下有小,入户摸排的任务都交给我吧。”2月20日,面对单位分配入户摸排任务时,湖北英山县供销社业务股负责人潘军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英山县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无惧无畏,勇敢担当,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和供销人的初心与使命。
 
   潘军,1972年生,中共党员。自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入户摸排、物资配送、卡口值守、超市值班,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此次疫情防控,英山县供销社承担着全县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的建立和城区3家超市、2个卡口的值班值守及社区131户169人的包保,还有10个“三无”小区980户的配送等任务。
 
    单位采取轮流值班,但潘军不管是否自己当值,每天都准时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了减少其它同事的工作量,他亲自参与了单位所有包保户的上门摸排。后来,按上级要求,必须包保到人时,他又主动承担着11户38人的包保任务,是单位包保户数人数最多的,其中有3户还是孤寡老人。
 
    有人好心提醒潘军说:“你傻吧,担负的疫情防控任务那么多那么重,还危险,别人都是能避就避。”潘军淡淡一笑说:“谁不怕累,谁不危险,谁不想歇一歇,但是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大家齐心协力,疫情才能早日战胜。相比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吃这点苦和累又算什么?”
 
    2月18日零时起,英山县采取封闭管理,居民所有生活物资由社区和单位包保干部统一代购配送。潘军又踊跃报名,主动当起物资采购员,每天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渠道收集包保户订单,对不会使用上述方式的他都要亲自上门询问,确保每一户每一人不因封闭管理而遗漏。
 
    该县供销社党委书记徐卫国说:“这次疫情,潘军同志特别能吃苦,对上级和县社党委的安排,他从不讲条件,主动请缨,勇挑重担,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