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学习雷锋不是“一阵风”

2019-03-13 13:51:30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杨成慧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亲自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在《人民日报》发表。从此,英雄战士雷锋作为一个精神符号,一直被各个时代的奋斗者学习追崇。

    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中,部分党员干部却注入了形式主义的水分,“一阵风”式的假学习。或者带上袖标举起旗子,摆拍几张。或者将学习活动一锅甩给团委部门志愿者,给自己不去真正践行找借口。又或者干脆觉得雷锋精神已经过时,将之视为“老古董”丢弃一旁。要知道,“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用实际行动生动的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对标看齐,做一名新时代的“活雷锋”。
 
    学习雷锋,首先要学习为人民服务的自觉。就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永葆初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法,保持理论上的坚定。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习雷锋精神的形式内容都在与时俱进,但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变,我们要自觉对照雷锋这面“镜子”,时时检查自己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是否跑偏。尤其是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众多风险挑战集聚的今天,党员干部更应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政治信仰上做到“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来。
 
    学习雷锋,还要锤炼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雷锋就像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极度负责。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勇担当、敢“亮剑”的实干家,不做怕风惧雨的“泥菩萨”。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就显得尤为重要。但风险机遇并存,党员干部要有所为必须有“真材实料”。一要“会学”,深入基层一线,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取经。二要“肯干”,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甘当“老黄牛”,心无旁骛积极钻研。三还要“耐扛”,前进路上必然“山重水复”,有时还会危及生命,要一般的压力扛得起,超重的担子扛得住。
 
    习近平总书记认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的种子需要每一个人去播撒,因为我们都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兵”,新时代的“活雷锋”。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