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感悟新时代新使命书写青年干部人生新华章

2019-11-12 23:42:5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中共洋县县委组织部 王 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唯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热血铸就美好青春,青年干部当牢记新时代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新要求,用脚踏实际、不懈奋斗承载起伟大的中国梦,书写好青年干部人生新华章。

 
    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干部首先就要做到牢记理想信念和党的宗旨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一种宣誓。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以一个另一个令世人瞩目的伟大奇迹,赢得了国际社会的信任和认同,这些成绩的取得缘于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念信念和不曾忘却于心的时代使命召唤。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主动担当,积极发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要苦干实干,勤练内功。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时代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应以新时代新蓝图为指引,不断自我加压,苦练内功,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强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要强化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服务水平。要多拜群众为师,积极向实践学,从群众的首创中提炼经验,获取“活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要甘于奉献,心有大我。奉献是道德的高位坚守,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灵魂。大我是党员的自觉意识,心有大我,是共产党人继续前进的脊梁。青年干部应把奉献作为自身最高的人生追求,在奉献、坚守中不断成长、收获快乐,书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要心胸宽广、志存高远,正确看待名与利。要学习以黄大年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秉持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精神,专注于做好每一件小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