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理性分辨对与错,莫让政策“背黑锅”

2022-12-14 16:30:03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芮曼玲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转眼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已经三年时间了。随着疫情防控时间拉长,大家的心理承受和忍耐程度倍受考验。以至于将许多不好的事情原因直接推至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在此我们理性探讨。
  新冠爆发至今,世界各国社会经济、居民正常生活全都受到很大影响,但唯有中国耗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在此处,尽量保证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受伤害,这是在其他任何国家公民都享受不到的待遇。不想却是3年疫情都没结束,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局面。在疫情封控期间,一些不好的事件被连连送上热搜,经过网络的发酵,守护了我们三年、我们引以为傲的疫情防控政策,此刻竟然成为了罪魁祸首。
  为什么卡塔尔世界杯可以人群不戴口罩、肆意狂欢?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不能只看表象,忽略背后的惨痛代价。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全球超额死亡估计达1820万人,超额死亡率为每10万人120.3人;美国超额死亡率每10万人179.3人;中国超额死亡率仅为每10万人0.6人。我们不能只羡慕西方国家的狂欢,而忽视他们付出的惨痛代价。如果脱离中国国情和发展实际,立刻终止动态清零政策,全国完全放开去狂欢,最后,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由谁来负责?对待生命人权大事,不应该随意“甩锅”却不负任何责任。否则,我们将励精图治、把人民利益放首位的国家置于何地?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甩锅”、说话不负责任的都是哪些人。11月30日,在京联合发布《2021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中显示,2021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达1.91亿。网民的平均年龄越来越小,在父母忙于工作没看到的网络上,他们经常无法辨别是非对错,跟着“键盘侠”人云亦云,攻击错对象。网民力量究竟有多强大?互联网上随意发表恶意言论导致受害人崩溃自杀的事件数不胜数,更有恶人带头引导导致案件扑朔迷离,影响社会秩序。导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造成我们国家不安全的假象。
  针对疫情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近来,个别地方、个别人在执行“动态清零”的过程中,由于认识、能力、方式等问题,导致防控政策跑偏变形,甚至发生了不该发生的悲剧。这些都与我们国家的初衷相违背的,因此各级政府均发出调整方案,全力查漏补缺、及时止损。此时,每天高呼“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我们,不应该在享受着国泰民安的同时,还在网上阴阳怪气的配合黑暗势力,说着祖国不好的言论。我们更应该把重点放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个人工作对于整个中国看起来很微小,但却是建设祖国必不可少的螺丝钉。你是什么样,将来你所在的岗位、行业、国家就是什么样。
  有很多部门、个人一直做得很好。如:铁路部门发挥运力优势,全力保障日常民生需要,稳定全年经济形势;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青年志愿者,用青春热血守护自己的家园,一身防护服没有春夏秋冬,甚至有的志愿者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这些才是我们要学习的对象。
  我们最大敌人依然是病毒,应当理性分辨对错,莫让国家政策“背黑锅”。希望大家相信国家相信党,相信我们一定能摸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防疫政策。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我们自己的双手建设祖国的更美好的明天!(芮曼玲)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