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安全监管
投稿

青岛集中整治食品安全 严查学校食堂及小饭桌

2018-04-03 18:02:0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2日至5月31日,青岛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着重严查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个环节。

4月3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双月大会战、食安大提升”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会上提到,今年以来,青岛市食药局已经开展了多类整治行动,共检查药品食品生产经营业户2.72万家次,责令整改5299家,取缔违法业户27家,查处违法案件357起,入库罚没款284万元,侦破犯罪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销毁假劣农资和高毒高残农药18.8吨,整治成效显著。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于4月2日至5月31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着重严查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三个环节。在生产环节,整治重点为突出饮用水、饮料、酒类、肉制品、食用油、干制海产品、调味料、豆制品、糕点、花生油、蜜饯、茶叶、保健食品等13个食品品种,严查使用非食品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无证生产、虚假宣传等5类违法违规行为。

在流通环节,整治重点为突出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畜禽产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8类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群众日常大宗消费食品、儿童食品以及当地民俗特色食品等,严查无照、超范围经营食品及经销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另在餐饮服务环节,则要重点整治突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及各大高校等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小饭桌”、养老机构、建筑工地、企事业机关食堂、社区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9类重点场所,严查食品储存、凉菜加工、餐饮具消毒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