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安全监管
投稿

甘肃景泰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突击夜查

2020-01-26 23:27:5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小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甘肃景泰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局、文广局、市场监督等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突击夜查。       
    此次夜查,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实地指导的方式,重点深入辖区娱乐会所、KTV、酒店等公共娱乐场所,就春节前消防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着重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是否完善,微型消防站是否达标,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醒目,火灾事故照明设置是否符合要求,常闭式防火门是否保持常闭状态及防火巡查等制度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淋系统等重要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测,对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员工操作消防器材生疏、消控室设备不能正常使用、应急照明灯损坏、部分消防值班及自检查记录缺失等一系列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期公共娱乐场所人流增大,消防安全隐患增多,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切实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报火警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和各种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使每名工作人员都能熟悉掌握四个能力内容;同时要求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和消防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本场所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