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收藏快报
投稿

中科院在山东拍卖743件专利 人工智能等受追捧

2018-12-12 23:32:53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天是双十二电商消费节,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高新区等主办的中科院专利拍卖会山东专场在济南举办,此次拍卖会是中科院专利第二次全国巡回拍卖的首站,标的为中科院院属41家机构的743件专利,涵盖新材料、人工智能等28个领域。

这次拍卖会采用了增价拍卖、无底价拍卖、降价拍卖、网络与现场相结合等多种拍卖形式,经过激烈竞拍,有10件专利拍品当场成交,其中2号标的“一种负载金纳米粒子的石墨烯气凝胶及其制备方法”以10万元成交。

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分析,“这次拍卖会上,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专利备受山东企业追捧,尤其是新材料领域,济南新材料领域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所以说对这一领域的专利产品受企业欢迎。”

3.jpg

今年三月份,中科院就在山东举办过首场专利拍卖会,这次拍卖会总结了第一次拍卖的经验,更加有针对性地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将参拍专利与我省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自动匹配。同时,更加突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参拍门槛,通过“普惠专场”“IT专场”“中等综合类专场”“荷兰式(降式)拍卖专场”“高价值专场”等不同场次的拍卖充分满足不同层次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

这次专利拍卖会不少专利起拍价较低,不少中小微企业受益。最终,线上线下共39项专利成功拍出,中科院及专利所有人将技术跟踪和服务,确保专利成功转化。据了解,截至2017年,中科院拥有有效专利47349件,并且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介绍,“过去,企业和科研院校的技术合作往往周期比较长,合作金额比较大,而专利拍卖将有效降低帮助企业研发成本,减少企业技术转变产品的市场风险,后期中科院将专门组织专家团队与意向企业进行现场对接。”

1.jpg

未来,中科院与山东在专利领域深度合作,我们可以搞一些定向的需求的牵引,围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工程定向需求牵引,组织中科院各个所更加精准对接。 

2.jpg

山东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线上交易系统今天同时上线,山东知识产权交易开启线上线下同时交易新模式。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与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知识产权服务、交易流转、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更多山东企业与科技“国家队”零距离对接。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于智勇介绍,“山东将依托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山东齐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吸储收纳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充实新旧动能转换专利库,促进专利库中的专利技术在我省转化实施,源源不断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技术、供给新动能。”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