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收藏快报
投稿

著名油画家、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张洪祥逝世,享年79岁

2020-01-07 07:59:38 来源:微信公众号@山东艺术学院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张洪祥先生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山东艺术学院

张洪祥先生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山东艺术学院

据山东艺术学院消息,1月5日下午6时,我国著名油画家、艺术教育家,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张洪祥先生逝世,享年79岁。

张洪祥1941年生于山东潍坊,毕业于浙江美院(现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山东油画学会名誉主席,曾获第五届全国美展银奖、第六届全国美展铜奖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文化部外联局、东京美术馆、新加坡“亚洲艺术家画廊”等机构收藏。

70年代张洪祥先生在简陋的画室里创作

70年代张洪祥先生在简陋的画室里创作

张洪祥先生海边写生据山东艺术学院官方介绍,张洪祥不仅是山东第一代油画家的杰出代表,同时也是山东美术教育界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学术带头人,首批“山东省技术拔尖人才”。从艺60多年来,张洪祥潜心油画创作和教学,以严谨质朴的艺术语言创作了一大批反映我国革命历史和人民生活、具有鲜明时代性和个人风格的优秀作品,并培养了一大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德艺双馨的油画大家。

张洪祥先生作品《斗霸》

张洪祥先生作品《斗霸》

张洪祥先生作品《长街行》

张洪祥先生作品《长街行》

张洪祥先生作品《五月的清风》 张洪祥七八十年代创作的《斗霸》、《节节胜利》、《长街行》、《村头》等作品是中国美术史上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的经典之作。

“在各种艺术思潮极其活跃的年代里,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写实绘画,也很庆幸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倍受中青年一代艺术家超前思维的冲击,使本人也未能成为一个顽固不化的保守者。50多年的油画生涯中,我最大的感受有二,一是要坚守自己已选就的好的东西,一定要珍惜;二是不断吸取时代的新元素。”张洪祥曾于2016年8月如此自我评价。

张洪祥先生70年代自画像

张洪祥先生70年代自画像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