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出版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2019-01-11 23:14: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史竞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日前已由语文出版社出版。词典收录《通用规范汉字表》全部汉字8105个,收释现代汉语常用词语约40000条,提示易错的字词读音、写法、意义和用法等约3000处,辨析同义词或相关词语2000余条。

据介绍,该词典是在国家语委的指导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支持下,在著名辞书学家李行健的主持下,由20多位专家历时数载打造而成,语言学家许嘉璐、曹先擢,教育家柳斌等担任词典顾问。作为一部中型语文词典,《现代汉语应用规范词典》以贯彻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宗旨,对多音字音义加以集中展现,对汉字笔画、部首、结构、组词进行全面呈现。

专家表示,该词典注重实用性和规范性,贴近汉语学习和应用的实际需求,适合不同文化程度的读者,尤其是广大中小学师生使用。(完)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