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海外文化交流驿站正式签约落户济南 创建中国文旅经贸国际交流平台。

2020-03-22 06:18:0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20日,海外文化交流驿站正式签约落户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济南国际金融城暨自贸试验区,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海外中心城市建立实体运营中心,同时建设融通共享的互联网“云”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云”博览、“云”招商,在国内创建项目孵化基地,创建“实体+互联网云”模式的中国文旅经贸国际交流平台。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此次海外文化交流驿站签约揭牌活动采取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共设1个主会场(济南国际金融城规划展览馆序厅),8个分会场(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匈牙利)。

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国际金融城暨自贸试验区海外文化交流驿站功能包括国际文化交流、文创销售、城市介绍、文旅推介、招商引智等,强化我国文化创意和设计产业与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消费需求对接,推动我国文化资源面向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授权与合作,推广优秀文化创意产品,向海外推介中华文化带动中国文化产品及文化项目海外推广,打造国际性文旅品牌。同时,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引进国际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高端文化产业人才来国内投资、创业、工作,推动国内文化产业更好的与国际接轨,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济南国际金融城暨自贸试验区海外文化交流驿站成立后,将在中外五地(巴黎、柏林、米兰、巴塞罗那、济南)建立国际驿站,创建系统的运营模式,开展城市推介招商活动;运用“云”服务平台与跨境电商平台,深度运营“云”服务平台与跨境电商平台,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覆盖面,开展城市招商服务,引进海外文旅商落户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此外,还将设立国际文化经贸项目国内孵化基地,承接致力于在中国北方及东部地区发展的文化贸易企业和资本,为济南引进国际性文化创意、设计、贸易人才。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