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传统国学
投稿

雨中的龙居湾

2023-06-22 05:54:3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盖世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端午节将近,听说龙居镇要在龙居湾举行龙舟比赛,还有好多网红要来打卡,不如我先借地理优势早来一探究竟,先睹为快。

 微信图片_20230622052702.jpg

  6月19日,一大早我换上运动鞋,奔向就这个位于黄河尾闾的神秘湖畔,人未至已闻到了叽叽喳喳的鸟语,细细飘来的阵阵花香,于是我加快了脚步,翻越黄河大坝,终于见到这个充满传说的湖湾,只见处处都是参天大树,地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空气异常清新,不觉深吸几口细品还有点甜甜的味道,渗人心脾,好像喝了一杯可口可乐,霎时觉的轻松了许多,真是好一个天然氧吧!

  来到这里主要目的就是,要目睹龙居湾这个神秘处女湾,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行,绿树环抱中,一湾碧水映如眼帘,圆圆的浮萍像是无数玉盘的飘浮在水面上,一片一片,蜻蜓驻足于荷花尖尖,也许那是她独有的领地,有数十艘龙舟整齐的停靠于湾边,随时恭迎比赛选手的到来,水面开阔区域早已用红色水球划好了比赛线路,救援艇,主席台,保障设施一应俱全,看来龙居镇为这次龙舟比赛,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以想象比赛时比赛选手个个虎背熊腰生龙活虎,你追我赶的比赛场面是多么激烈和壮观。

   微信图片_20230622052709.jpg

  再往里走,曲径通幽,居然还有山,过了山一座充满云南风情的吊桥横跨山涧,桥上系了好多红线,这可能是年轻情侣的桥上爱情约定,让这个神仙湾作为她们爱情的见证人吧。情系龙居湾,好浪漫!

  再往前走湖面变得窄了,好远,不知通向哪里,也很美,有点像瘦西湖,本想再多逛几个地方,怎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密密小雨,出来着急没带雨具,趁还没下大早点往回赶吧,听说镇里的种植了万亩麻湾西瓜,个大水甜,还有地方名吃麻湾水煎包,龙居丸子,还有……不说了嘴已馋了,等有时间一定逛遍龙居湾,尝遍这里的美食,啊龙居不愧是神龙栖息的地方,一个山水相应,风景宜人的市内桃园–美丽的龙居湾,一个连神仙都羡慕的地方,我想随着龙居镇的开放,她会以独特的魅力引来无数天南海北的候鸟和八方来客。

微信图片_20230622052722.jpg

  快出园区几个大字出现在我的面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啊,我终于明白了龙居镇领导的良苦用心,是不忘初心,用体育搭台,来带动当地的旅游,美食,观光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快速让人们认识美丽龙居这个黄河尾闾而充满魅力和传奇的小镇,让小镇走向世界!光顾畅想了,我竟忘记了小雨还在下(盖世芳)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