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俄外交部官网9个月遭7千多万次境外网络攻击

2019-01-11 23:35:3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晨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日说,俄外交部官方网站去年前9个月共遭受7700多万次境外黑客发动的网络攻击。

扎哈罗娃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网络攻击分别来自美国、乌克兰、日本、德国、英国和加拿大等14个国家的IP地址。其中规模最大的一起攻击发生在去年4月,造成官方网站及其域名下的境外机构网站短时间陷入瘫痪。

扎哈罗娃指出,俄方挫败了所有的黑客攻击,外交部官方网站的总体架构并未遭到破坏,俄网络专家正严阵以待保护信息资源安全。

扎哈罗娃说,希望毫无依据指责俄罗斯发动黑客攻击的西方国家能将关注点转移到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和应对威胁上,俄方已经准备好就网络安全问题展开合作。

去年3月,俄国防部官方网站在开展一场为新型武器命名的活动时也遭受了密集黑客攻击,不过被安全部门挫败。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