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第二十六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开幕

2024-04-16 00:42:4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进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15日,第二十六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开幕。本届桃花节以“桃醉平谷·美好乡村等你来”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10日,不仅为游客呈现壮观的花海景观,还有畅游花海、真情放歌、电音巴士、海景灯光秀、花海结缘、汉服体验、国风市集、美食快乐购等一系列为游客量身定制的打卡活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现平谷的乡村风光和浓厚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自1992年首次举办以来,平谷国际桃花节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综合性的文化活动品牌,集农业观光、传统文化、音乐休闲、美食打卡、体育健身等多元素于一身,已成为京津冀地区市民春季休闲旅游的热门选择。

平谷桃花花开正盛(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结缘桃花海”2024北京平谷首届花朝游园会上,花朝祈福、天女赐福、绣球招亲等一系列互动环节依次精彩上演,让人目不暇接;桃花节彩虹跑,则让游客感受运动的快乐和春天的活力,为桃花海增添新的色彩;桃源秘境展厅正式对外开放,设置的80余个展销摊位,让游客过足“进店”瘾,可尽情购买特产、品尝美食、慢享咖啡,还可换装汉服,沉浸式体验新角色、新感受。

展销摊位人头攒动(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为了丰富游客休闲体验,桃花节期间,经过精心装饰的电音巴士在平谷城区和桃花海周边免费运行。桃花主题彩灯装饰的车身,键盘摇滚轰响的车厢,乘客一边“摇摆”,一边欣赏平谷城市面貌和自然风光,一路巡游至千亩梯田,观看风筝表演、解密爬虫馆、购买京津冀特色农产品等。在小峪子万亩桃花海桃源逸栈一层露台,搭建了欢歌大舞台,游客可以直面粉色花海,一展歌喉。游客只需在“高大尚平谷”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便可预约从4月15日至21日的放歌时间,现场游客也可以走上舞台,或低声吟唱,或高声呐喊。

本届桃花节还创新推出“桃花护照”活动。游客只需前往桃源逸栈、金塔仙谷度假小镇、丫髻山、金海湖、梨树沟这五个精选打卡点位,领取“桃花护照”并完成打卡任务,即可享受平谷区所有景区2024年全年无限次免费畅游的特权。

目前,平谷万亩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共赏盛景。游客或挑选角度拍照留影,或漫步花径观赏桃花,孩子们在花丛中嬉戏玩耍,笑声此起彼伏。“赏桃花,有很多绝佳之地。”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果品服务中心主任喻永强介绍道。他推荐了多个赏桃花的绝佳地点,如小峪子桃花海、小金山桃花海、镇罗营桃花海、昌金路沿线桃花海、刘家店桃花海、后西路山水画廊等,每一处都有独特的魅力和风光。

为提升游客出行体验,缓解重点赏花区的交通压力,平谷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在关键赏花路段特别设置了两个免费停车场,并配备便捷的赏花摆渡车,一处位于峪口大集,另一处位于平谷大桃市场,均紧邻桃花海、小金山、桃花源赏花区。

近年来,平谷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精心策划举办桃花节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平谷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为高大尚平谷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有效拉动农民收入的稳步增长。同时,平谷区还积极搭建新消费场景,促进农文体旅商多元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