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现场突发
投稿

天理难容!香港唯一抗日烈士纪念碑遭破坏

2019-09-18 08:20:3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据“橙新闻”17日报道,在“918”88周年前夕,香港唯一一个国家级抗战遗址乌蛟腾抗日烈士纪念碑,被发现有多处地方被涂污,喷上“反送中”、“反送中列(烈)士”等字眼。

天理难容!香港唯一抗日烈士纪念碑遭破坏

 

报道称,1941年香港沦陷进入三年零八个月的日治时期,当时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曾派出精英成立东江纵队港九大队,乌蛟腾就是此队的重要基地。1942年农历8月16日,日军包围乌蛟腾村,强逼村民缴械,并且供出游击队队员的身份,村长李国藩与多名村民坚拒妥协,终被日军折磨至死。至香港重光后,村民在乌蛟腾一处山坡竖立纪念碑,缅怀牺牲烈士。

乌蛟腾在新娘潭山之后,抗日英烈纪念碑原碑初建于1951年乌蛟腾一处山坡下,1985年经过重修,2009年底迁址重建,于乌蛟腾村村口近新娘潭路建成“乌蛟腾烈士纪念园”,入口处有一座牌坊,内有纪念碑立于高台上,基座刻有“浩然正气”四字,碑上则有前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题字︰“抗日英烈纪念碑”。

2015年8月,国务院公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通知》(《通知》),当中包括大埔乌蛟腾村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