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检察风云
投稿

烟台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9-08-29 07:11: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于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烟台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抓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引领党员干警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实现党群联动,深化“抓党建促脱贫”实效。

    坚持党建引领,聚力脱贫攻坚。院党组坚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注重强化思想引领,院党组组织各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警进一步深化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理解,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配齐配强脱贫攻坚骨干力量,结合帮扶村潮水镇中营村实际,专门成立驻村工作组,选派干警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围绕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走村入户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018年以来,先后筹集资金6万余元,为帮扶村协调修建学生候车室。协调资金14万元,建设一处灌溉用井,并向区有关部门争取价值12万元的健身器材2套,极大改善了村里生产生活条件。
    开展结对帮扶,真心实意解难题。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9户,并协调企业对2户特困家庭进行定向帮扶,受到村民的好评。8月初,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到潮水镇中营走访慰问分包贫困户。走访过程中,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拉家常,详细询问生产生活中的遇到实际困难,全面细致掌握情况,为他们宣讲各项扶贫政策,并帮助每户贫困户打扫卫生、干农活,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在防范台风“利奇马”过程中,我院帮扶责任人对分包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全面排查。驻村第一书记始终坚守在一线,与两委干部一起深入排查隐患点,搬运沙袋等抢险物资器材,确保了村民住房和人身安全。
    倡树文明乡风,促进和谐稳定。针对帮扶村历史遗留问题多、非正常上访多等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组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先后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村民大会,分管院领导为村全体党员上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班子团结带动村民团结。针对村民关注的民生问题,查明原因,讲清政策,为村民算好“明白账”。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发挥检察院法律援助职能,加强与公安、信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第一书记和工作组靠上去做工作,妥善解决了多起信访积案问题。目前,村民关系明显改善,村风更加文明和谐,初步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