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警界传真
投稿

战“疫”夫妻档:21天的别离和60秒的邂逅

2020-02-18 06:44:01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鹏 殷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战“疫”夫妻档:21天的别离和60秒的邂逅

                                                  张晓佳给途径卡口的丈夫陈鹏龙测量体温 杨光 摄

 “您好,请您按照要求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正在卡口执勤的张晓佳对途径的一名警察规范地要求着,猛然间,她认出了对方口罩后面那张熟悉的脸。张晓佳又惊又喜,惊的是没想到夫妻俩在离别二十多天后以这种方式邂逅,喜的是她终于看到了挂念的丈夫。

2月16日上午,陈鹏龙按照单位要求到维修工区协调辖区线路隐患的整改工作,“意外”从妻子张晓佳执岗的卡口通过。平日健谈的他,在看到执勤中的妻子后喜出望外,但一时间,却有些不知所措了。

“好,辛苦!”陈鹏龙深情地注视着妻子。虽然一时词穷,但夫妻俩含情脉脉的眼神,让所有的甜言蜜语都失去了光彩。做完登记后,一分钟的短暂邂逅就这样结束了。没有多余的话语,远去的背影模糊在夫妻俩闪闪发亮的眼眸里。

陈鹏龙是洛阳铁路公安处巩义南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张晓佳是巩义市回郭镇镇政府的一名驻村干部。大年初二那天,他们分别接到了单位的命令:返岗。

战“疫”夫妻档:21天的别离和60秒的邂逅

陈鹏龙和同事们正在巡线 杨光 摄

作为警务区警长的陈鹏龙,肩负着巩义南站站区及周边线路的安全。面对“疫”情下的高铁防控,没有什么能比把辖区8.9公里的线路一米一米装在心里更让他踏实了。他带领民警、辅警通过徒步巡查的方式,去寻找、整改各类危及高铁运行的安全隐患,夜以继日。

另一边,作为驻村干部的妻子张晓佳,也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带领村干部、志愿者们做好辖区内的人员防控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凡的坚守。

说起家里的孩子,陈鹏龙告诉记者,由于夫妻俩都身在一线,两个孩子由双方父母一边带一个!“没有办法,这是为人父母的无奈,等以后有时间了再多陪陪他们吧!”

21天的别离,换来一分钟的“意外”邂逅,没有多余的时间诉说彼此的牵念。其实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有许许多多夜以继日、奋战在“疫”线的夫妻拍档。正如陈鹏龙所说,“没有生而勇敢,只是选择了无畏无悔。”(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