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致敬城管人!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

2020-02-22 22:01:0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武立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前几天在朋友圈发了张图片(舟山公安一份强制陪伴令),得到了很多城管同行的共鸣点赞和评论(部分截图),也有同行把人民日报的“请立即停止工作”文章推荐给我,说怎么没有城管的……这么多年来,各级城管队伍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懈努力,取得了很大的社会提升。“城管”这个职业名称,本身就意味着和城市紧密相联。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肯定少不了城管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200222220311.jpg

    2005年,通过互联网+志愿服务,创建了全国城管工作交流平台,认识了很多各地城管同行,经常交流各地最新的工作动态和创新做法,分享给大家。这次疫情发生后,同样各地纷纷通过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报道,有的专门创作抗“疫”诗歌和制作专题视频。可以说,各地城管人都在积极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而且保证本职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关键时期宣传工作进行有效创新,山东济南、四川资阳、江西鄱阳、山西汾阳等地城管部门,利用城管无人机搭建“空中+地面”立体宣传模式,形成线上和线下、地面和空中配合的立体巡查劝导网,并高效充分利用科技城管现代信息手段,多管齐下,实现了让信息流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做到了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微信图片_20200222220301.jpg

   城管队伍,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一支值得党委政府、人民群众信任放心的队伍,疫情攻坚期间,哪里需要就工作到哪里。“方舱医院”抢建、各地火车站、高速口,小区门口等无处不见疫情防控一线“城管人”坚守的身影。和城管系统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在这里同样向他们致敬!

 微信图片_20200222220245.jpg

    这几天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很多地方“城管人”又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等其他工作中:上海青浦城管采用“复工申请二维码”、“举报二维码”等信息化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宣传告知、商铺信息采集登记以及上岗员工人员的管控,线上申报线下审查,实行“红、黄、绿”三色可视化管理;浙江义乌市综合执法局出台“暖企10条”服务企业十项举措,,通过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推行综合查一次、指导企业防控工作等措施,帮企业解困、为企业助力,同心同行,共渡难关;还有遂宁城管出台服务保障十条措施助力建设工程项目有序复工等等。

 
    疫情期间,默默无闻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豪欣喜的看到各级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工作共同努力,根据疫情情况随时调整政策措施,目前已经取了明显成效。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9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呈16连降态势。这场战役我们必将胜利!
 
    最后,再想叮嘱一下同行们,在完成单位党委(组)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时,千万保重注意自身安全。呼吁城管系统也要有“最温情的强制令”。休整,绝非退缩。必须休息,这是命令!一个“强制休息令”,威严中饱含温存,道是无情却有情。一心为公,也要爱惜身体;奉献大家,也要顾念小家。休整不是退缩,而是养精蓄锐,为了下一次战斗。不鼓励超负荷运转,建立更科学的轮休制,让冲锋在前的战士们劳逸结合,更有战斗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