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制 > 司法行政
投稿

于晓明带队赴海南、深圳调研自贸试验区立法

2020-09-11 07:20:3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8ad83af4-4fcd-42a3-9e49-e760698792a0.jpg

  9月6日至9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队赴海南、深圳调研自贸试验区立法。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参加。

6f8913bd-9167-449a-8ab4-64e4c91fd731 (1).jpg 

  于晓明一行在海口与海南省人大进行了座谈交流,海南省委自贸港工委、海南省商务厅介绍了本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进展情况,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海南省司法厅对自贸试验区立法作了介绍。

1caf1757-3347-41bd-8f8c-ab2404088fe2.jpg 

  随后,调研组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江东新区规划馆、深圳前海自贸试验区展厅、深圳前海青年梦工厂、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分别与两省市交流了自贸试验区运行的经验和做法。

9e86b0b1-bfe0-496f-9968-2d03e6b3a318.jpg 

  于晓明指出,海南、深圳两地在自贸试验区立法方面走在了前列,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做好我省自贸试验区立法工作,必须对标对表先进省份,对已有的地方立法成果进行研究论证,充分借鉴吸收海南、深圳等省市的先进立法经验。结合山东自贸试验区发展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对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亟需立法明确的事项进行认真研究,在条例中予以明确规范,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有效果。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