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房产动态
投稿

杭州楼市凉凉了?购房者心态变化:要货比三家

2018-07-16 11:36:3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最近,杭州楼市吹来阵阵冷风。

土地市场热度渐退,二手房房东纷纷下调挂牌价,而在新房市场上,与周边二手房价格倒挂幅度较大的红盘热盘陆续清盘,接下去大量去年成交的高价地即将入市,一度不愁客户的开发商也开始为后期的蓄客做准备。

那么,市场究竟冷了吗?购房者的心态和预期是否已经明显变化?钱报记者周末实地走访多个售楼部一探究竟。

摇号降温

投资型客户正淡出市场

摇号政策执行三个月以来,在与二手房价格倒挂幅度比较大的热门楼盘的报名购房者中,不乏大量冲着“限价红利”去的投资型客户,而随着这些楼盘陆续清盘,纯投资型的客户正在慢慢淡出市场,真正自住、改善的购房者比例在增加。

位于申花板块的合景天銮,售楼部较为冷清,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住宅部分之前就卖完了,现在主要针对排屋,价格在1500万元左右/套。

记者在售楼部待了一会,没有客户进来,不过考虑到产品属性,置业顾问也表示:很正常。

同样位于申花板块的融创宜和园,记者走访时发现,售楼部现场人气还可以。据置业顾问透露,一个上午已经接待了超过20组客户。

“我们是自住。”记者和几位购房者聊天,当问及买房用途时,得到的答案几乎一致。至于摇号降温的现象,一位自称第二次来看房的客户说道,“这是好事啊,我本来就是要诚心买的,能相对轻松挑好中意的房源不是更好啊!花好几百万买套房子,本来就不想太草率。”

购房者心态的转变不但体现在了改善盘中,一些纯刚需盘最近也开始降温。位于大江东、均价11250元/㎡的润东府这几天正在登记摇号,位于富丽达厂区的售楼部也吸引了不少意向客户。

不过在和购房者的交流中可以听得出,相比之前一两个月大家跟风买房的状态,购房者明显要冷静许多。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从实际出发,进行楼盘比较和周边配套考察,而不像摇号政策刚出台时,万元左右的房源几乎都是被跟风爆抢。

正如一位购房者而言,虽然从单价来看,一套房子总价可能甚至百万以内,这在杭州已经凤毛麟角,但毕竟还是价值百万,“买个菜有时都要货比三家,何况一套房子。”

截至周六,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润东府登记客户为400组左右,考虑到总共推出的房源数为276套,以及周日为最后一天登记时间,此次开盘的中签率不会太低,也能感觉到即使是刚需盘热度也在下降。

高价地下半年陆续入市

有购房者开始选择观望

下半年,去年成交的这些高价地将以怎样的价格入市,是购房者们最为关心的。

尤其是这些楼盘基本都是改善型房源,面对的客户大多是已经有房子的购房者,购房需求并不像刚需型客户那么迫切,市场逐渐吹起冷风,也让这类客户中陆续开始出现观望情绪。

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城东新城的世茂钱塘天誉,一组购房者都没有看到,显得颇为冷清。置业顾问介绍,该项目今年春节后就已开放售楼部,但一直没有开过盘,接下去的开盘时间也还没能确定。

记者了解到,钱塘天誉预计具备开盘条件的有5幢楼总共280套左右的房源,目前已经累计蓄客1000余组,几乎都是自住的改善型购房者,预计开盘价格在53000~55000元/㎡。

“城东新城下半年还有很多楼盘要入市,挑选的余地挺大。我去了几个楼盘开发商都说现在依旧在限价,最终的价格会是多少还不确定,如果市场转冷,那价格可能还有下降的空间,我也不急着买,先观望观望。”购房者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手里有一套二手房,最近同小区的挂牌价在下降,她认为市场不会一直保持火热,因此并不急着下手。

后续供应量大的板块

已有楼盘开始拉客

接下去,城东新城、萧山市北、良渚是供应量最大的三个板块,如果市场遇冷这些板块最有可能出现明显变化。

近期,良渚板块的几个改善型楼盘陆续入市,但一次性拿出的房源都并不算多,而本周末记者在走访良渚时也发现,已经再次出现楼盘互相拉客的情况。

记者在联发藏珑御墅周边,就遇到了多个绿都云和湖以及北大资源颐和江南的工作人员正在拉客。

这周六,到藏珑御墅的多是来选房的人,新客户较少。

而刚刚开完盘的中粮梦栖祥云也几乎没什么客户到访售楼部,记者了解到,该楼盘8月份还将加推三幢房源,根据置业顾问的说法,手头还有100多组意向客户。

而在这个板块内,还有融信沐澜、颐和江南以及还未入市的地块,再加上多为洋房和排屋两类业态,按照目前开发商积累的客户来看,短时间内还可以说不愁卖,但后期的蓄客显然已经是开发商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了。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购房者也了解到,近期他们接到的房产推销电话,也要明显比此前市场火爆时多了起来。接下去的市场走向还很不明朗,但从实地探访的情况来看,种种蛛丝马迹表明,楼市的确有降温的迹象。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