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先锋
投稿

看着更多人受助,我很快乐!

2019-12-07 23:12:1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韩春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今年45岁的滕建成是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一名职工,但是除了这个身份外,他还有一个更为响亮的“名号”——滨海新区求是义工联合会负责人。自2013年1月3日创办求是义工联合会以来,该公益组织已有成员2200多人,成功组织了600余次公益活动,超过12000人次参与。如今,他的公益团队仍在继续壮大。他说,创建公益组织的目的,就是希望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体会帮助别人的快乐
 
  2012年年底,滕建成点击浏览老家黄骅市的贴吧时,偶然间看到了一篇置顶的消息。该消息称,黄骅市一个义工组织正为天津视力障碍学校募集挂历做练习纸用。滕建成看到这个消息后,想将家中的挂历捐赠,但身在大港油田的他去黄骅捐赠有点舍近求远,所以就开始在大港地区寻找义工组织。“找了两个星期都没找到。”滕建成说,元旦放假后,他一直惦记着这件事,后来就寻思着自己可以尝试从大港油田贴吧招募义工。于是,在2013年1月3日,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贴吧里发出了“招募义工”的消息。就这样,到了1月底的时候,QQ群里的成员达到了30人。虽然人数够了,但通过联系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得知,当时孩子们已经放假了,挂历也暂时不需要了。
 
01-看着更多人受助,我很快乐!1041.png
 
  挂历捐赠虽然没有成功,但志愿服务的种子却在大港油田地区扎了根。征集成员的意见后,他们联系了养老院,希望能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做点什么。院长在听说了他们的想法后,请他们给老人们包饺子。“因为首次开展活动,到底能来几个人都不知道。”滕建成说,好在最后共有12个人参加了活动。“看到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大家的心里特别高兴。”滕建成说,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开展志愿服务的信心。
 
                          带动更多人加入爱心团队
 
  如今,滕建成带领的求是义工联合会已有成员2200多人,成功组织了600余次公益活动,有超过12000人次参与公益活动,活动内容也涵盖了助学、助困、助老、拥军等多个方面。该组织也从一个民间组织成长为政府审批正规注册、在滨海新区颇具影响力的公益慈善组织。
 
  记者见到滕建成时,他正在带领求是义工联合会的成员们在大港油田幸福广场宣传义务献血。在献血车上,一位年轻的医生格外引人瞩目。他叫陈强,是大港太平镇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从2017年3月5日开始,只要条件允许,每隔半年时间,他就会驱车20多公里前来献血。据介绍,陈强的姐姐陈俊兰是一位单亲妈妈,自丈夫患癌去世后,家里欠下不少债务。为了还债,这位单亲妈妈开办了一家养鸡场。每到旺季,鸡蛋的销路就成了问题。求是义工联合会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她寻找销路。身为受助人的弟弟,陈强心怀感恩。为了回馈社会的帮助,同时履行医生治病救人的职责,此后,陈强便主动成为了一名爱心献血志愿者。
  “看着身边志愿者越来越多,更多人受助,我很快乐!”滕建成说。
 
01-看着更多人受助,我很快乐!1364_副本.jpg
 
      记者手记
 
  滕建成说,求是义工联合会创办6年来一直在行动,大小活动、帮扶人员已经统计不过来了。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帮助别人不仅能给受助者带去温暖和快乐,助人者也是快乐的。这样的快乐,他希望人人都能有机会感受到。所以,他希望自己的公益团体在不断壮大的同时,也希望新区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专业的公益团体,让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