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天津滨海:老寿星祝小寿星六一节快乐

2020-06-01 05:31:2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张传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早在5月13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花园南里社区的“小寿星”高天翼与远景三村九十岁高龄的老党员杨安森一起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有意义的生日纪念日,自此“老寿星”就对这个六岁的小男孩一直记挂在心,恰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杨安森老人特地委托村委会为小男孩准备一份儿童节礼物。

天津滨海老寿星祝小寿星六一节快乐(养老)156.png

 
    在接到老人的委托以后,远景三村村委会立刻依托组织在线平台发布“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任务单,寻找志愿者帮助杨安森老人为小男孩过一个特别的六一节的愿望。
 
    为孩子献上一份有欢乐、有温度、有思考、有感悟的节日礼物,使其从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5月30日上午,远景三村的村委党委成员以及花园南里党委成员和志愿者一行人带着小男孩高天翼来到杨老家中,杨老精心准备了水果、零食、玩具,一口一个小孙子叫的格外亲切,聊起党和国家的领导来赞不绝口,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男孩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从毛主席领导的红军长征到立国之战抗美援朝再到改革开放,老人讲的心潮澎湃、言辞饱含深情,男孩期待的双眼炯炯有神,听得津津有味。
 
天津滨海老寿星祝小寿星六一节快乐(养老)479.png
 
    六一过后紧接着就是“七一”建党节了,杨老边给男孩递水果、塞零食,一边给小男孩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带来的革命火种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今天的好生活全是党的领导啊”!老人从身后摸索,缓缓打开一条崭新的红领巾为男孩系在胸前,勉励男孩积极加入少先队员,将来做党和国家事业的传承人、接班人 。初夏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屋内,将小男孩胸前的红领巾照耀得格外鲜艳,“我一定争取早日真正戴上它!”小男孩用稚嫩而有掷地有声的誓言向像老爷爷保证说。
 
天津滨海老寿星祝小寿星六一节快乐(养老)866.png
 
    少年强则中华,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兴盛、民族兴衰,未成年人的精神面貌也彰显着民族文化底蕴和精神境界,杨老给小男孩讲述他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人为善、包容大度、睦邻友好、和气生财……,“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内涵深化、载体优化、培育创新化,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远景三村党总支书记高树山说。
 
   在这间充满温情的屋子里,这一老一小,你说我听,让红色的记忆在花朵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让但红色的赞歌一直在传唱下去。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