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前沿技术
投稿

南林5学生设计新型节能车:一万米仅耗油28毫升

2019-03-21 10:47: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跑足10000米的距离,耗油仅仅28毫升左右!南林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5位学生,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打造出一款新型节能车,成功在国家级的行业大赛中获得了第九名的优异成绩。近日,在南林大“绿色科技,创领未来”大学生绿色科技作品展上,这款节能车的亮相,吸引了所有观众的目光。

车辆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杨标告诉记者,这款流线型的节能车经过了整车轻量化处理,发动机、车架和车身都“瘦身”不少。首先对发动机进行改装,将多余的曲轴箱下箱体通过线切割的方式切割舍弃,同时,将缸体周围的散热片和缸盖顶部也切割掉,达到发动机轻量化的目的。同时,车架与车壳均采用新型材料,以同时满足车身强度与轻量化的要求。

这款名为“南林飞叶”的节能车没有仅仅停留在设计层面,经过两个月的打磨,大学生团队真的将它做了出来,并且参加了国家级的行业大赛。“比赛的主题是‘节能’,因此在同一距离里,耗油最少的节能车自然排名更优。”杨标介绍。“南林飞叶”不负众望,在10379米的赛道上,以油耗约28毫升的优异成绩,摘得全国第九名。

在南林大“绿色科技,创领未来”大学生绿色科技作品展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带来的有机农产品展览也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大三学生华鑫告诉记者,这是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参与的一个课题,主题是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研究,脱水蔬菜和进口水果不光是“种植”这么简单,观光、品尝和体验未来也将成为农业产业链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