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我国渤海再获重要油气发现

2020-03-26 04:51: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黄晓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上图 中国海油公司员工正在渤海油田海上钻井平台作业。

    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在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获得大型发现——垦利6-1油田,是继千亿立方米大气田渤中19-6之后,在渤海获得的又一重要油气发现。

 

    中国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垦利6-1油田具有储量规模大、油品性质好、测试产能高的特点,发现井垦利6-1-3共钻约20米厚的油层,完钻井深1596米。从测试上看,仅该口井原油年产量就可达40余万桶。

 

    据悉,垦利6-1位于渤海莱州湾北部地区,隶属于我国海上最大油田渤海油田。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该地区历经40余年勘探,效果均不理想。2019年,中国海油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启动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在各海域持续寻找大中型油气田,在国内海域取得了10余个新发现。垦利6-1的成功勘探,标志着中国海油在莱州湾北部地区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