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国家节能中心李行副主任一行莅临鲁电集团、能源谷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08 22:50:2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李春荣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李春荣)近日,国家节能中心李行副主任一行到鲁电集团、能源谷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1_国家节能中心李行副主任一行莅临鲁电集团(3)(1)(2)(1)223.png
 
    同行人员有:国家节能中心评审处副处长闫金光、国家节能中心评审处干部胡旭、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副处长王茜、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干部卢东琪、国家节能中心先进技术转化推广平台负责人张小芳、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平台负责人吴光辉、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长征等。
 
1_国家节能中心李行副主任一行莅临鲁电集团(3)(1)(2)(1)498.png
 
    参会人员还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鹿林书记、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董京营、济南市发改委郭永桂主任、高新区管委会黄涛主任、高新区科经局刘宠宝局长、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高鹏霄主任、平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广炎、平阴县安城镇镇长门洪斌、招商办主任刘海燕、临邑镇党委书记李先德、副镇长朱磊、金茂智慧交通科技副总经理惠晓萌、北汽蓝谷智慧能源经营支援部王立娜、运维服务部康凯、肥城瑞科电气营销部张彬、肖阳;总经理助理范大伟、技术部刘传军、鲁电集团董事长杨东廷、总裁张晓璐、党委书记朱新民、常务副总贺军、德国能源谷公司总经理潘远航以及现场的媒体记者共百余人。
 
1_国家节能中心李行副主任一行莅临鲁电集团(3)(1)(2)(1)964.png
 
    李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省节能减排科学展览馆、德国拉特姆体验馆、电力运维数据中心、山东节能环保产业园、智慧路灯与中化集团机器人换电站,详细了解了展馆建设历程。他充分肯定了展览馆在科普阵地建设、节能技术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议上:李主任介绍了绿色发展,特别是节能领域,国家有很高的要求,要大力减少碳排放。十四五时期节能工作要更加重要。生态文明建设已经作为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之一。
 
    李主任对鲁电集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创新,要在既有基础之上的加大创新力度。要探索资源整合模式,促进绿色技术创新,服务绿色发展。要实现国外优势技术的国产化,要加强产业吸收和消化的能力,成为我们中国自己的成果;二是协调发展。强调要大力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加大与国家节能中心的沟通协调,全力促进协同发展;三是要用规划来锁定项目,用项目去整合社会资源,这是市场经济模式的必由之路。科学规划节能创新产业示范园发展路径;四是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实力,推进德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五,北京园区建设要实现实体的支撑,助力于园区的进一步发展。
 
1_国家节能中心李行副主任一行莅临鲁电集团(3)(1)(2)(1)1105.png
 
    李主任还进一步介绍了智慧路灯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灯杆作为政府的基础设施和设备的基本属性。多功能与杆是他的扩展属性。我们需要做好智慧路灯的基础工作,在基础做好的基础上,再赋予其更多的智慧功能。充分发挥他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载体的重要因素,做好灯杆的基础性功能,然后进一步扩展发展。
 
    闫金光:继续推进商业整合模式的创新,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和自身的研发水平与能力。
 
1_国家节能中心李行副主任一行莅临鲁电集团(3)(1)(2)(1)1331.png
 
    董总:对鲁电模式的发展历程表示赞赏,对于电力运维模式表示钦佩。表示在全国市场范围内存在大量是电力运维市场,特别是广大的中小企业市场。通过互联网+的手段,不断提升企业电力运维实力与水平,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黄涛:高新区要服务好企业进一步发展。
 
    今后,鲁电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国家节能中心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北京园区的规划建设、做好智慧路灯。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