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环保 > 清洁能源
投稿

用采风视角描绘矿区发展“绿色”

2020-09-17 04:18:2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惠武 刘鑫 赵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要用风追司马的劲头,实践四力修炼,抓交流平台,沉基层一线,笔和镜头,瞄准最普通的职工,描绘出矿区最靓的绿色发展精神。”9月11日上午,在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第二会议室党委副书记黑跃举的一席话,拉开了为期两天的内部新闻采风序幕,也为在座的30多名基层通讯员定位把脉。

    2020年中能煤田公司立足18491工作统领,起步就冲刺,变局开新篇,开局就奔跑,不断培育“三型四化”智慧化矿山发展动能。矿井通过科学组织、技术创新、流程优化,补短板、扩路径、强攻坚,开展了主题任务形势教育,以四新精神变被为主,各项工作按下了“快进键”。让展形象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担当,把守正创新的宣传大旗牢牢插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
    “走进职工中去,和他们交朋友,只有让他们敞开心扉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苦辣酸甜,新闻才是鲜活、有生命力的。”总经理刘占斌也为新闻采风活动指点迷津,并用自己在井下带班发现问题现场解决的事例,传经送宝。
 
深入基层一线.JPG
 
    带头是最好的动员。各级领导以不同形式的支持,打消了基层通讯员抹不开面子的顾虑。在各个新闻采风点,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紧盯联络人不停的问,快速的记录,用手中的镜头不断捕捉新闻亮点和精彩瞬间,以第一视角走访、体验矿区各具特色的基层文化,感受矿区安全生产、绿色高效融合发展项目带来的活力、潜力。“很想去感知一下他们的工作环境,描写他们最坚毅的一面。”看着手中新闻线索签,一名来自基层的女性通讯员眼睛里有一丝遗憾。
    深入基层才能挖掘新闻“金矿”。基层通讯员们细访实记、行程紧凑,收获颇多、感触很深、印象深刻。此次采风活动也是该公司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宣讲的重要举措,也是基层通讯员增强“脑力、眼力、笔力、脚力”的具体实践。
    取长才能补短,为了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在采风总结会上,获奖的选手还进行了好稿分享,观看了获奖抖音视频。
    “我们通过创新新闻采访方式,不断激发基层通讯员提高技能的‘加速度’,明辨采写坐标,点燃新闻写作激情火花,讲好基层故事,传播中能卓越奋斗精神。”党群部部长马翔这样点评此次新闻采风活动。(王惠武 刘鑫 赵洋)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