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酒业茶道 > 茶地茶市
投稿

福州茶界新春茶话会举行 茶王、金奖企业获授牌

2018-01-15 22:07:27 来源:东南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3日,2018福州茶界迎新春茶话会在福州市政协礼堂举行。会上,2017年度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评选出的六家茶王、12家金奖企业获得授牌。

  据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统计,截止2017年底,福州茶叶生产面积16.4万亩,产量3.1万吨。其中,福州茉莉花茶产量7823吨,产值23.93亿元,比增3%。

  “2017年,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吴依殿介绍,2017年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福州茉莉花茶品牌价值达到30.36亿元,稳居全国茶叶类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并且排名再进一位,位列第六。

  在政府扶持下,新植茉莉花每亩可奖励2500元,茉莉花生态种植区域也不断扩大。仓山帝封江、闽侯苏洋村、沙堤村、长乐市黄石村、永泰春光村、春阳村等地,连片茉莉花田逐年增多,成为市民休闲体验茉莉花茶文化的好去处。

  同时,市农业局计划在新店镇凤池村投入690万元,建设40亩“全球茉莉花种质资源圃”,鼓励增加标准化茉莉花基地,2015年正式立项,目前正进入基础设计筹建阶段。

  在茉莉花茶行业标准制定方面,2015年3月,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花茶工作组在福州成立,目前已经完成国家标准茉莉花茶的修订和茉莉花茶加工技术规范标准的修订,进一步提升了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