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酒业茶道 > 茶地茶市
投稿

7个茶区入围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18-01-15 22:10:26 来源:浙江在线-茶和天下网 作者:陶悦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农业部公布了首批62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入围名单中包括7个茶区。其中,浙江省安吉县的安吉白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成为浙江唯一上榜的茶区。

  据悉,首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名单,经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农业部等九部门组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公开竞争选拔程序遴选产生。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规划纲要》的要求,规划到2020年,围绕特色粮经作物、特色园艺产品、特色畜产品、特色水产品、林特产品等五大类别,创建并认定300个左右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促进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持续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

  记者了解到,安吉白茶是安吉县自主培育的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在加快山区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安吉白茶共有种植面积17万亩,年产量1810多吨,产值超24亿元,占该县农业总产值的56%。

  安吉县依托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凭借完善的原产地保护制度、质量追溯体系等,积极推进白茶产业健康发展,为全国特色农产品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一批)入围茶区名单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