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山东烟台牟平区三防院多举措改善就医环境

2019-09-02 08:38:0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谭冯伟 柳锋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干净明亮的病房,空调、暖气、自动化的热水机一应俱全,崭新的床单和被褥整洁铺在床上,常年在山东烟台牟平区“三防院”住院治疗的患者王义华高兴地说:“现在的医院条件比以前强多了,环境也好多了,在这儿住着心情也舒服了。”这是笔者在区精神病皮肤病结核病“三防院”失眠病区时常听到的一句话。

 
    今年以来,牟平区“三防院”积极筹措和争取政府财政资金支持,继续把改善医院的医疗卫生条件和住院硬环境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患者办好事、办实事,创造了良好的就医和住宿条件。
 
    住院条件显著改善。区“三防院”依据患者病状不同,精神科设立精神科病区和失眠治疗中心两个病区。今年完成投资10余元万元,更换防盗式铝塑窗20㎡、更换带纱网式铝合金门18个,更换、改造床铺 53张。失眠病区去年在区政府财政资金支持下,对20间房舍进行改造、更换铝合金门窗、粉刷墙壁、安装空调的基础上,今年新上暖气管道,对水电暖等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安装暖气30组,为患者冬季取暖提供更加舒适的住宿环境。
 
    就餐条件更加优化。为加强对食堂的管理,今年对食堂生活设施进行了改造。在食堂的管理上,从财务科抽调1名专职人员负责住院患者的一日三餐,从食谱安排到原食材料的采购实行专职专责,并充分利用医院院落和门前的空闲地种植了大葱、韭菜、芸豆、黄瓜等数10个品种的绿色蔬菜弥补充患者伙食的不足,既调节了患者的生活,还改善了住院环境,又节省了开支,一举两得,使患者在医院里也能吃到放心的绿色蔬菜,使患者来得安心、住得省心、吃得放心。
 
    精神病区从严管理。精神病区以前患者出走的事经常发生,给院方管理和患者亲属造成了诸多不便。为切实加强对探视通道的管理,去年已对探视通道门更换为电子指纹密码门,由两名责任心强的轻微患者实行“双岗”值班制度,轻微患者出入时须经责任医生批准后才能出入,重症精神病患者必须在其亲属的陪同下、经责任医生批准后方可出入,否则一律不予放行。这样做医院、患者亲属都满意都放心。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