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工娱治疗新模式亮相烟台

2019-09-05 08:24:1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赵丽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时代,新作为。近年来,烟台市牟平区三病防治院深入落实发展理念,聚力打好医疗质量提升战,进一步拓宽精神科特色治疗服务领域,坚定不移推动医疗质量快速发展,倾力打造新时代三病防治院工娱治疗新模式。

 
    踏进区三病防治院精神科北病区,扑面而来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管理得井井有条的蔬菜种植地。几位精神科患者正在聚精会神地管理着一亩地左右的菜园。“这些患者,一个个身强力壮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找点活让他们干干,有利于病情恢复,将来更好地回归社会。”区三病防治院吕志波院长语重心长地说。
 
    今年以来,区三病防治院把改善医院卫生条件和住院环境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患者创造了良好的就医条件,更换了北病区院内土质,整理出了一亩左右的地,作为工娱治疗可使用土地,并以此为契机,开启了区三病防治院工娱治疗里程碑。拓宽了整个精神科为患者服务的新模式,成为今后精神科治疗的新亮点。“工娱治疗将更好地巩固精神科治疗效果,使患者平稳地过渡到社会,顺利地融入到今后的日常生活。”精神科门诊主任卢玉明大夫说。
 
    家住王格庄前松椒的刘先生,睡眠不好,情绪低落,经常发脾气,妻子忍受不了患者喜怒无常,脾气暴躁,且丧失劳动能力,带着孩子离家出走,患者因此病情加重。2018年10月下旬,刘先生被哥哥送到区三病防治院精神科入院治疗,初步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后抑郁。患者入院初期,毫无治疗信心。在主治大夫系统、规范、精心调治下,病情逐渐有了好转,心情好了很多,对生活渐渐有了信心。
 
    今年春,在医院安排下,有种植经验的刘先生成为了工娱治疗菜园管理的主要负责人,近10位精神科患者在刘先生地示范与安排下,把整个菜园管理得有模有样。到了夏季,菜园里,菜豆、辣椒、西红柿等蔬菜一应俱全,长势旺盛。
 
   “亏了来咱医院,这才觉得活地有希望了。没来医院之前,老婆带着孩子跑了,有了上顿没下顿,什么也干不了,活得一点意思没有。现在呀,我感觉自己体力恢复了,有能力干活了,其实劳动是很美好的事,你看看这些菜,长得多好。咱家大夫的药真神奇,吃了,体力恢复了,什么都能干了。”正在低头浇菜园的刘先生,放下手中活,似乎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说。
 
    在区三病防治院,只要是病情稳定的患者均可进行工娱治疗,参与劳动,锻炼社会功能,顺利地过度到社会,自食其力,减少家庭负担,甚至为社会做贡献。工娱治疗丰富了精神科治疗内容、方式,完善了精神病康复管理项目。
 
    从历史的责任,到现时的担当,区三病防治院开启了工娱治疗新模式。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放眼未来,为全区老百姓健康服务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区三病防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