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中国通”就任印度陆军司令,上任首日即提中印边界“最终解决”方案

2020-01-05 07:05:10 来源:文汇客户端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印度陆军中将马诺吉·慕康德·纳拉万1月1日正式就任陆军司令,他当天提及印中边界问题的“最终解决”,引起媒体关注。《印度斯坦时报》称,纳拉万是一名“中国问题专家”。

《今日印度》1日报道称,纳拉万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实施陆军改革,遏制克什米尔地区跨境恐怖主义威胁,同时增强北部地区作战能力,以应对中国。他认为,印度陆军此前将军事重心一直放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西部边界上,但“(与中国接壤的)北部战线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印度陆军需要“更加重视并增强与中国的作战能力”。

纳拉万1日还表示,印中边界问题尚未解决,“我们必须保持维护边界地区和平与安宁的能力,并以此为最终(边界问题)解决方案奠定基础”。这一表态被许多媒体作为标题。

《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称,纳拉万曾任职印度陆军东部军区司令,这个军区负责守卫与中国接壤的数千公里边界。因此他认真研究中国军事,成为了印度军队中的“中国问题专家”。报道称,考虑到印度面临来自克什米尔和东北部的安全挑战,以及印度与中国不断变化的复杂战略态势,纳拉万的军事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将为印度的国家安全决策带来重要价值。

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1月2日的报道,刚刚接任印度陆军司令的纳拉万中将,继承了其前任拉瓦特中将的强硬姿态,一上台就对巴基斯坦撂下狠话。纳拉万表示,新德里保留对巴基斯坦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力,并且拥有实现这一战法的“多种选择”,随时可以对伊斯兰堡发起打击。

面对大过年就踩上门来挑衅的纳拉万,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阿伊莎·法鲁奇表示,巴基斯坦“完全有能力应对印度在克什米尔的侵略行为”,她提醒印度,莫忘了巴基斯坦如何在去年2月份敲打印度空军的。

另一方面,除了对印度进行驳斥之外,巴基斯坦还让印度付出了血的代价。据印度斯坦时报1月1日的报道,印巴两军新年第一天就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冲突,激烈的交火波及拉乌里、诺什拉、卡拉勒三个地区,2名印度士兵在与巴铁交火的过程中,被巴军边防部队射杀。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