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20多岁成为高校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这3位90后太厉害

2019-10-04 06:55:09 来源:CC酱爱生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谈及博导,大学教授这两种身份,大家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我想是老学者的形象吧,毕竟太年轻的话,学问一般是做不到这么深的。

直到却看到一则新闻说“28岁女博士成为大学教授博导”。

查了一下,发现现在的年轻人不得了,我找出了三个最强的年轻学霸,大家来评评——

第三强:28岁年轻学者李琳

优秀是一种本能。

优秀的人会越发的追求优秀,得过且过的人一生都不过如此。台上的三分钟,需花的是台下十年功。

典例:28岁成为博导的李琳,她优秀,成功,是因为她值得。

20多岁成为高校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这3位90后太厉害

 

俗话说:天赋决定上限,勤奋决定下限。

一个人再有天赋,若她不去努力,只会是将天赋一点点消耗殆尽,最终泯然众人。

28岁的李琳小小年纪就能成为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兼博导,打破了博导白发苍苍的形象,她背后该是付出多大的努力,这是可想而知的。

据报道,她彻夜研究单细胞表观基因组学,将个人娱乐生活放于一边,在当代青年玩手机,刷抖音,追剧的时候,她整天与实验室为伴。

最终天道酬勤,有了较深的造诣,年纪轻轻成了博导,成为了90后的榜样。

她的强大,优秀源自她坚定不移的努力,谁又能做到她这样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呢?

第二强:哈工大教授+博导:万龙

以上实例我们说的是28岁女博士李琳,一个90后姑娘被评为双职称,年薪90万。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让我们来看看男生中杰出的人雄。

万里挑一的背后是“我努力,你随意”。

20多岁成为高校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这3位90后太厉害

 

典例:万龙,这个29岁,一眼望过去没有任何特别的男人,却成了全国人民眼中最特别的人。

他十分普通,出生于江西南昌,18岁进入哈工大学习焊接技术与工程,同时辅修金融,获金融学学位。

他很特别,在大三到大四这一年期间,就发表了6篇SCI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4项就已获授权。

他了解到中国在材料方面的短板,为了解决祖国的困难,又毅然选择去攻读材料加工工程专业,5年后,拿到了博士学位。期间,他还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并担任董事长。

不仅如此,他还被选入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此外,还获得了中国青少年创新奖,省十大青年创业奖等诸多至高无上的荣誉。

然而,如此优秀的背后是有着鲜为人知的十年。

20多岁成为高校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这3位90后太厉害

 

大学他每天是早出晚归,第一个进入实验室,直到最后一个回宿舍,他晚归不是像其他大学生一样出去玩乐约会,而是在锲而不舍的钻研实验,中午也顾不得回去休息,中间实在累的不行了,就趴在实验桌上休息一会。

即便再苦,他也没有懈怠去广泛学习,每天20页前沿论文,都必须写注解。正是这样不懈的努力有了他杰出的成就。

第一强:25岁的博导+教授:刘明侦

说到这些年的“90后”科学家,刘明侦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例子。

努力学习,为祖国献身,成为有价值的人。

20多岁成为高校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这3位90后太厉害

 

典例:刘明侦,1990年出生,2018年成为985名校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要知道这可是985名校啊。

即便在此任教也得是有突出成果才行,她一个90后的姑娘竟然就已经成为了副院长,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20多岁成为高校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这3位90后太厉害

 

她致力于科研薄膜电池叠加新技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取得了突出成就,与电子科技大学的能源专业相对口。她现在如此光鲜,人人称道,但是却十年磨一剑。

为了研究,她整天与实验为伴,以实验室为家,常常是一进实验室就长达10个小时左右。

但她这些都不在乎,她专注认真,致力于研究,只想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这样的爱国情怀委实可歌。

这些人的人生像是开挂了一样精彩,但究其原因都是自身坚持不懈,不放弃的努力!

各位认为他们三个90后就成为博导+教授的人谁最强呢?欢迎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我是CC酱,儿子汤汤刚刚高一,女儿圆圆即将上初中。为了两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从他们出生起,我就在努力学习育儿知识。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关孩子教育、心理、安全等方面的经验,期待和大家交流育儿经验,让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