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 > 通信
投稿

手机晚上充电,第二天早上再拔,对手机有损坏吗?电池寿命会缩短吗?

2019-03-13 11:35:20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能缺失的部分,从早到晚机不离手。放下手机最长时间就是睡觉的时候,所以经常在睡觉时把手机插上充电,第二天早上手机满电使用。突然萌生个问题想问问大家,长此以往对手机或电池会有损害吗?

在手机充电这个问题上,很多人被一些所谓的“专家”言论忽悠了。下面做一个简单的科普。手机晚上充电,第二天早上再拔,对手机有损坏吗?电池寿命会缩短吗?正确的答案是,对手机不会有损坏一,电池寿命也不会缩短。

  无论是早期的功能机,还是现在的智能手机,都会电源管理芯片,学名叫电源管理IC。哪怕是山寨手机,也会有电源管理芯片。在手机中,电源管理芯片的作用非常重要,负责对电能的变换、分配、检测及其他电能管理的职责的芯片个芯片的作用。也就是说,监控电池电量、充电不过是手机电源管理芯片最基础的功能

 

  具体来说,在日常使用中,电源管理芯片负责给手机各个部件分配电量。一旦监测到电池的电量太低后,就会通过系统提醒用户充电。很多手机在电量低于20%后,会提示用户充电,这就是电源管理芯片预警的结果

  同样,在充电的过程中,如果检测到电池已经充满了,电源管理芯片会切断电源。这时,手机充电器仍然与手机连接,但不会再为电池充电,而是给手机供电。所以,给手机充电一晚上,不会对手机有损坏。同样,电池的寿命也不会缩短。

 

  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是用的锂电池,寿命取决于完全充放电的次数。通常情况下,手机电池完全充放电300-500次后,电量只有设计容量的80%。一旦电池电量低于设计容量的80%,就要考虑更换电池了。

 

  虽说网上有各种延长手机电池寿命的秘籍,很多消费者却感觉没啥作用。从笔者的经验来看,最好在手机电量高于20%以上充电;不要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尤其是一边充电一边玩游戏,对电池伤害很大。最重要的一点,使用原装配套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手机电池整晚充电会不会对电池造成任何影响,对手机有没有影响,电池寿命会不会缩短。相信很多人也是整晚插着手机充电,第二天早上睡醒再拔掉,这样做对电池的影响很小,对手机也没有太大的影响。欲知原因,请看下文。

 

手机电池的管家"电源管理芯片"

  • 手机里有一块非常重要的芯片,电源管理芯片,负责给处理器,屏幕等等分配电量,同时对电池的充放电进行管理;

  • 电源管理芯片有过充保护的功能,如果电池充满电,就会停止充电。还有过放保护的功能,如果电池电压小于3.2V,就会停止放电,自动关机;

  • 有电源管理芯片这个管家,用户是没有必要过分关心手机电池寿命的。

 

电池寿命

  • 现在的手机电池均采用了锂离子电池,没有记忆效应,新手机也不需要立即充满电,充够12小时再使用;

  • 电池的寿命与锂离子的活性相关,充放电循环次数在300-500次,仍然可有有80%的活性;

  • 充放电的循环是指电池充电从0~100%才算一个周期,当到达一个周期后,电池的最高电量会相应的减少,手机锂电池充放电500次以后,大概就是2年后,用户感觉手机电池明显不耐用了。要延长电池的寿命,就需要避免电池完全充放电(0~100%)的次数。

 

总结

  • 手机电池属于正常消耗品,无需刻意的维护保养,没有那么的"娇嫩"可以随充随用,电量在20%左右时及时充电,避免电量耗尽才充电,避免边充电边玩大型游戏导致发热;

  • 使用原装或者品牌充电器、质量好的充电线,才能保证充电电压、电流稳定;

  • 避免长期频繁使用快充模式,容易造成手机发热等现象,使用快充是最好不要玩手机。


你是不是也有给手机整晚充电的习惯呢,对手机和电池有影响吗,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如需更多帮助,请私信关注。谢谢

 

 

关注【苏宁手机】,更多手机数码资讯哦!

说一个例子用于参照:现在苹果可以直接使用“电池健康”来查看目前的电池损耗情况,在去年苹果可以优惠价格换电池,许多同学都拿着他们的旧手机去换了电池。

 

但是换电池一周之后发现,在iOS12中查看电池状态电池已经有1%的损耗了,到现在也不过三个月,他们的电池普遍已经损耗到97%或者更低了。

 

 

 

这是为什么呢?那些同学的充电习惯相当不好:手机用到20%的电量甚至更低再充,然后充电的时候直接充通宵

 

而使用正确的方式给手机充电,本人的手机买回来已经将近四个月了直到现在依然保持100%的电池健康度。

 

 

 

现在的锂电池已经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完全放电再充电了,目前的锂电池最好的保养方式还是随充随用,尽量不要让电量低于25%,也不要充满后还长时间充电。

 

 

当手机电池过度放电或者过度充电,是有可能损害电池内部的化学反应的。

 

 

 

而且充电那么长时间,不怕手机boom吗?

【踏破铁鞋无觅处,喜欢答案就关注!】

 

 

 

感谢邀请:我是科技数码随时答,很高兴能回答这个问题

手机晚上充电,第二天早上再拔,对手机有损坏吗?电池寿命会缩短吗?

我平时就是经常这样干的,因为玩手机玩到很晚才回休息,晚上不充电怎么办呢!第二天手机没电去上班肯定是不行的,而且有的时候需要出差,我想很多人也有这样的习惯,因为充电玩手机不舒服,所以直接充电一会二,然后就开始玩了,我自己用的iPhone6splus,2015年10月份购买的,这样的充电方式家常便饭,在18年的6月份去更换的电池,基本上是两年半的时间,所以并不存在太大的损坏。

当然前提是你的充电器和手机都是通过3C认证的正规产品,那么给手机充电一夜是没有问题的。由于手机内部有电源管理IC,所以在充满电量的时候会自动断电,所以我们不需要去担心这个问题。

再者就是现在的手机都是锂离子电池,所以手机电池本身是没有记忆效应的,所以只要不是手机关机再去充电的话,基本上都不会出现问题的,现在手机电池基本上都是按照周期来计算电池损耗,当然从0-100%是一个周期,一般像iPhone手机循环周期是400-500次左右,而安卓手机基本上都在700-800次左右,平时养成习惯,没事就充电这样的做法现在看来的话,其实是很正确,也是很推荐的,所以不用担心。

再者关于快充是否对于手机电池有损耗,这个目前来看的话是没有的,像OPPO超级闪充35分钟可以充满电量,内部有保护电路,而且采用的是双电芯供电,所以这样的方式相当于是一次给两块电池充电,所以充电速度比较快,再者就是像华为的40W快充,有莱茵的认证,内部也有保护电路,而且像一般的快充,为什么官方宣称是一个小时充电多少呢!正是因为害怕电池的损耗和安全,所以像华为的mate20pro半个小时可以充电至73%,前面都是采用的是40W,但是到了后半段你就会发现充电速度比较慢了,这是因为充电器的功率下降了,这就是厂商设定的,不仅仅可以避免电池损耗,而且更加的安全。

 

总体来说的话,只要正品的机型,正规的品牌,原装的充电器,都是经过国家3C认证的,安全的问题不用担心,再加上手机内部有保护电路,以及电源管理的IC芯片,所以充电一夜,以及快充,带给电池的损耗几乎是微乎其微的,不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

 

回答完毕

点赞很容易,评论显真情!关注更有爱,以上就是我的建议和观点,如果你有不同的观点或者是更好的答案可以留言,我们互相交流和学习,也希望我的解答能够帮到正在看问题的你

 

 

 

“极客谈科技”,全新视角、全新思路,伴你遨游神奇的科技世界。


手机无论是屏幕、处理器、内存等部件,性能不断的在提升,唯独电池性能原地不动。

  • 一方面只能通过增大电池的容量来提升,一体化机身的设计,导致提升空间不大;

  • 一方面只能通过正确的充电方式,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来确保手机使用时长。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够正确的充电,整晚充电对手机是否有影响呢?


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

手机电池均使用锂电池,锂电池的寿命和充放电的次数有关。

  • 一块锂电池的充放电寿命在500次左右,这里充放电次数指的是完全充放电;

  • 完全充电指的是电池从0%至100%的一次完成整充放电;

  • 超过电池的使用寿命之后,电池并不会损坏,但是衰减程度将会加剧。

因此,在充电上,尽量避免手机完全充放电。

通宵充电的问题以及建议

  • 锂电池有充电保护机制,电池电量充满之后并不会在持续充电;

  • 通宵充电,电量下降后,会造成不断的反复充电的问题,对电池有一定影响,影响较小。

手机充电可以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充电,无需电量完全耗尽之后再进行充电;

电量完全释放完成后在进行充电,反而对电池不利。


您手机采用的是那种充电方式呢?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喜欢的点点关注。


 

 

我开始也有过这样的忧虑,在前几年,手机点击大多数都是可拆卸的,手机的配有一块备用电池,那时候充电还有一个神器存在,他的名字叫万能充。

我经常用它充电,方便。又一次也是充了一整晚,可怕的是充点的那块电池,充电一晚上,早上起来发现变形了,有点害怕。

不过,经过这几年发展,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的电池都是不可拆卸的,只有一块,那给手机连续充一晚上的电,对手机电池会有影响吗?应该是不会的,因为,现在很多手机电池都做到了一个智能的管理。电池设计是可以随用随充,无需等到电池电量低时才充电,而且整夜充电,电池充满后就会停止充电,所以不用太担心对电池有什么损坏。

 

会有损害,一定要记住切记,不能把手机的电消耗殆尽,最好是不要充一晚上的电。手机其实就如同电动车,当你将电动车的电量几乎消耗殆尽,一次两次是没有关系,不过次数多了,电动车的电池将会亏了,你充满电再跑就没有以前电量多了,手机和电动车电池其实是一个性质,如果你这样的话时间长了,手机会损寿命。

 

智能手机,耗电量非常大,几乎每天需要充电,白天没时间,就睡觉前插上,第二天起床上班再拔。这么多年来给我的体会是不影响,我的手机从来没换过电池(实际上包括以前的手机因为工作原因30多年我一直这么做)。而且我的手机也从来没坏过,(人为损坏不算),现在睡觉前充电成了习惯,天天如此,其实这件事道理很简单;

1:现在手机电池几乎都是锂电池,锂电池没有记忆效应,充放电循环次数在300-500次之间,(电池放电致自动关机),锂电池把电放完再冲才是最大禁忌,每一次绝对空电都会降低再冲容量,多次累计就会影响电池寿命,所以要想延长电池的寿命,就要避免电池完全放电(自动关机)的次数。

2:手机里有一块电源管理芯片,负责给处理器,屏幕等等分配电量,同时对电池的充放电进行管理 ;它具有过充保护功能,如果电池充满电,就会停止充电。还有过放电保护功能,如果电池电压小于3.2V,就会停止放电,自动关机;

3:电量在20%左右时就该及时充电,尽量避免电量耗尽再充电。

我的体会就是不要把电池放空,懒人办法,睡觉充电,绝对不会影响手机使用,也不会缩短电池寿命,习惯了反而减少放空次数延长电池寿命。

 

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能缺失的部分,从早到晚机不离手。放下手机最长时间就是睡觉的时候,所以经常在睡觉时把手机插上充电,第二天早上手机满电使用。突然萌生个问题想问问大家,长此以往对手机或电池会有损害吗?

下面我给大家简单的说一下

第一,手机里面有一个管电池的芯片,简单的说就是当电池充满电后,这个电池芯片就切断电流,这个时候就不给电池充电了。

第二,现在的充电器也有一个保护开关,充满电以后也会断电

很多人都想知道现在什么时候充电能让电池使的更久,现在我给大家说说

一般充电在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八十之间最好,这是电池也没有什么亏点,如果电池低于百分之二十,那么手机电池就有一点亏点了




 

 

您好,小吴帮您回答。

对于晚上充一晚上,第二天早上醒来再拔掉充电器,估计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做法,那么这种充电方式是否会对电池有损坏呢?会不会缩短电池的寿命呢?

相对来说,损害很小的,可以忽略不计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有几点原因。

  • 电池的自我保护功能。

对于锂电池的组成,是由电芯和电芯保护板组成的,电芯不用说了,就是存储电能的,而这个保护板,实际上就是保护这个电芯的,是一个集成电路,对电池的过充,过放,过流,都有保护的。这是电池自己本身的保护功能。
  • 手机自己的电路保护功能。

现在的手机,对与电池电量的管理,都有自己的模块的,会对电池的使用状态,充放电状态,都会进行检测的,在充电的时候,如果充满了,他会自动切断充电电路的,就是不再给电池充电了,走旁路。所以说,也不存在什么过充的现象的。

综上所述,对于电池充一晚上,损害还是很小的,因为有两员大将对充放电过程进行管理,还是很放心的。

但是对于电子产品来说,充电时间也不易过长,最好是充满了,就将充电器拔掉,放置设备漏电什么的,再引起设备自燃等事故。

感谢您的阅读,希望能帮到您。

期待您的评论,喜欢的点点关注。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