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人人人!“五一”首日 铁路客流超春运

2019-05-02 23:52:48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李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30日,旅客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排队候车。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客流超过春运再创新高。据北京铁路局介绍,5月1日,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48.31万人,同比增加5.97万人,增幅4.17%,创北京铁路局历史同期新高,也创下单日最高旅客发送新纪录。北京站还特别开设了急客进站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

为应对大客流,北京铁路局在各大车站设置“半小时取票窗口(机)”、“旅客快速进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北京各大火车站加大爱心服务组织和人员投入,组织党员干部、京铁青年志愿者成立服务队,在快速进站厅、咨询台、自动售(取)票专区等重点岗位,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扶等爱心服务。

北京站重新梳理了旅客进出站、购(取)票通道及旅客乘降区域的引导标识。遇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将在东侧进站验票4-5号口、西侧31号员工通道及出站口分别开设急客进站通道,为距开车15分钟以内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

北京西站在“036”候车室备有专用的轮椅、担架,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接送站服务。车站还对“036”候车室进一步升级改造,增加了儿童娱乐区。同时最大限度增加候车区域座椅数量,增设了大空间厕位和家庭卫生间,还在厕所内安设了恒温新风系统、自动冲洗设备等。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