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投稿

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将于9月6日启动

2019-08-31 00:50:30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张敏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泉水盛宴已备好,泉水之都等你来!30日,记者从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将于9月6日—11日举办。本届泉水节以“讲好泉水故事 助力泉城申遗”为活动主题,彰显泉城特色,体现泉、城和谐共生的关系。活动设置上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充分表达泉城人民爱泉、护泉、敬泉的情感。

讲好故事 助力申遗

“今年‘济南泉城文化景观’正式进入国家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将泉水节活动主题确定为‘讲好泉水故事 助力泉城申遗’,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来全方位展示和宣传国际泉水之都的魅力,提升济南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助力。”泉水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本届泉水节在活动设置上广泛听取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将“涌泉相报”敬泉大典暨群众联欢活动作为启动仪式,保留了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花车巡游、泉水音乐节、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等往届经典活动,并开辟新思路,尝试新项目,打造了2019海外媒体聚焦泉城、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中华泉城家文化节主题晚会、纪念曾巩诞辰1000年系列活动、夜游泉城、“民谣济南”音乐分享会等多项活动,可谓特色鲜明、亮点纷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泉城宜居、宜养、宜游、宜乐的无限魅力,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重新认识泉水的济南、文化的济南、发展的济南。

夜游济南发现别样美

与往届相比,本届泉水节新增了“花车夜游”和“夜游泉城”等活动项目,这也是本届泉水节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的一次尝试。

“发展扶持‘夜经济’,是我市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为了积极推进济南市大力发展夜经济战略的实施,助力泉城夜游品牌的打造和推广,我们特别策划了这两项活动。”泉水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两项活动都将在9月11日晚上举办,“一个在夜购消费街区泉城路一带,一个在夜游聚集区护城河一带,一个在路上一个在水中,相互呼应,为济南的夜经济造势,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在欢乐热闹的节庆气氛中,畅玩济南、尽情狂欢!”

为了增强泉水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持续营造节庆气氛,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本届泉水节和去年一样,设置了预热及延伸活动、分会场活动等。作为预热活动,五龙潭泼水节已于8月24日在五龙潭景区举办,为泉水节奏响序曲。作为延伸活动,2019畅游济南名泉暨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将于9月21日在泉城广场举办,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喜迎国庆、畅享泉水的双重喜悦。分会场活动将于泉水节期间在平阴县举办,活动内容包括泉水垂钓大赛、庄户剧团演出、中式婚礼表演、泉水流水席、泉水采摘节等,形式多样又接地气,让人们在亲泉戏水中享受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快乐的田园生活。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