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疫情防控干出彩,这名应急干部成当地本级“火线提拔”第一人!

2020-02-27 09:49:17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作者:高文静 张晓园 安 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疫情防控干出彩 “火线提拔”少不了

   山东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徐英亮

   成济南市本级提拔第一人

 

 

微信图片_20200227095101.jpg 徐英亮认真清点医用防护物资

    近日,根据山东省济南市委有关要求,有关单位拟对首批符合条件的部分疫情防控“出彩型”好干部进行“火线提拔”,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负责人徐英亮将由副处级被提拔为正处级,成为济南市本级“火线提拔”的第一人。  

   徐英亮是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负责人。目前,他负责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物资保障工作。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成立后,他请缨担任应急保障组联络员。

    新冠肺炎疫情是济南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后第一次面对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该局工作人员普遍没有医疗物资应急保障方面的工作经验,只能边工作边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227095117.jpg

    “体温枪什么时候到?口罩还有多少?”2月22日一大早,徐英亮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进行防疫物资调配。

 

     徐英亮的同事告诉记者,徐英亮农历大年三十凌晨从老家回到济南,连续昼夜在岗工作了16天。“每天6时开始工作,到次日零时是常态,有时能忙到第二天3时。吃住在单位,一张沙发就是他休息的地方。”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用口罩、防护服、体温枪和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全国紧缺,如何最大限度地采购到应急物资?采购的物资如何运回?又如何分配?这是让应急保障组所有队员每天殚精竭虑的事情。

    面对企业大多停产的实际情况,徐英亮尽最大努力发动所有资源找物资。

    2月22日下午,记者随徐英亮来到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徐英亮与口罩生产车间负责人协调增加口罩产量,确保每天提供2万个口罩供防疫指挥部调用。

    此外,徐英亮积极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通过商业协会、企业商会、侨商会等搭建起采购平台,每天召开视频联络会,发挥卫健委、投资促进局、贸促会、侨联等的作用,积极采购瑞典、荷兰等国的防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27095124.jpg

   为了使疫情防护物资采购、调拨、分发各环节高效运转,应急保障组建立了采购、验收、出入库、分配、每日需求调度等制度。徐英亮作为联络员,每日负责调度卫健等部门单位,统计汇总所需医用防护用品种类、型号、数量,及时了解一线工作人员需求,保障防疫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医护人员医护用品及时到位。

   为了采购、调度物资,徐英亮手中的电话一直放不下,不是接收物资,就是调配物资,一天接打上百个电话是常态,最多时一天要接打四五百个电话。“需要协调的事情太多。”他说。

    谈及被“火线提拔”后的感受,徐英亮说:“这是组织和局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组里每名同事都在默默工作,整个工作是大家齐心协力完成的。现在,我觉得,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了。我在抗疫中贡献了力量,这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重要的回忆,是值得自豪的事。”

 

 

 

                        增强责任之心,主动担当善作为

                               ■安 文

    抗击疫情是人民战争,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是总体战,各方面都要倾心倾力,共同下好一盘棋;是阻击战,任何一道防线都不能出现裂缝和缺口。

实践证明,只有锻造一个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的责任链条,构筑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才能避免“想不到、管不到”问题的发生,既而形成最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东南西北中、党政军民学听令速动、闻警立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恪守个人之责、岗位之责、团队之责和社会之责,形成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良好局面。

    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严肃批评的那样,也有少数干部表现不佳甚至很差。有的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畏首畏尾,什么都等上面部署,不推就不动;有的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情况弄不清、工作没思路;有的敷衍应付、作风飘浮,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仍然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的百般推脱、左躲右闪,甚至临阵脱逃。

    为官避事平生耻。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还有许多突出矛盾问题需要化解,有许多困难障碍需要跨越。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增强责任之心,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