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武汉女病人”如何进入北京小区?记者探访小区,物业称患者抵京时不知她已感染

2020-02-27 20:44:44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新怡家园出现一起从武汉抵京确诊病例的事件引发舆论关注。而根据媒体报道,该确诊病人黄女士是武汉一监狱刑满释放人员。此人刑满释放后,由北京家属自行开车从武汉接回。

2月27日,记者探访了出现该名确诊病人回京后进入的的新怡家园小区。该小区物业人员说,黄女士患有新冠肺炎一事,在2月22日其抵京时无论是物业还是居委会都对此不知情,而有人将其带走隔离,也是因为发现黄女士从疫区而来。

2月27日上午, 记者来到了新怡家园小区,该小区仅开放北门,其他小区出口均已关闭,而在北门口则设有访客登记处和体温检测处。

图片

小区门口,诸多送快递小哥在门口等候领取包裹

 记者以“访客”为由试图进入该小区,访客登记处管理人员要求记者说出试图访问的具体楼栋、单元及受访者具体门牌号。此外,上述管理人员还要求质押记者的身份证,以换取一张临时通行证,在拿到临时通行证并进行体温测量以后,记者才得以进入小区。

 记者进入小区仅数步,管理人员叫住记者,要求记者通过向通信运营商发送短信,以查询记者近期的手机漫游地,以确认记者近期的活动情况。在确认记者14日内未离京后,管理人员才得以放行。

此后,记者在发现确诊病例的7号楼3单元楼道处发现,社区居委会已张贴安全告知,提示公共区域已经进行彻底消杀。

图片

发现确诊病例的7号楼3单元楼道处

图片

现场已消杀的告示

黄女士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对于网上关于黄女士身份的传言,他并不了解,“现在都是这种单元房,邻里之间没什么接触。”黄女士的邻居还说,小区内部出现这种事,说明小区管理者在疫情防控上肯定存在疏漏,他对此感到气愤和担忧。他自己也是在看到小区公众号的信息,才知道小区出现了确诊病例。

图片

通知内容

离开3单元的时候, 记者看到一位住户下来倒垃圾,戴着护目镜和疑似n95口罩,还身着一次性防护服。

新怡家园物业人员告诉 记者,确诊的黄女士,于2月22日凌晨抵达小区,同日中午便有人前来“把她拉走”,主要是因为从疫区归来。2月22日晚8点,黄女士的三名家属也被“拉走隔离”。这三名家属里有一名老太,还有一名男子。

物业人员表示,据他们了解到的信息,黄女士目前属于轻症,而她的三名家属目前也核酸检测阴性,“希望大家(业主们)不要担心,不要过度恐慌。”

谈及黄女士如何进入小区的,该名物业人员表示,她并不是通过小区北门进入,而是从地下车库进入的,“小区车库跟我们物业不是一起的,车库由车长负责,而且从车库走也要量体温,我们在找这个给她测量体温的人,现在还没有信儿。”

该物业人员还说,黄女士患有新冠肺炎一事,在抵京时,无论是物业还是居委会都对此不知情,而后来有人将其带走送去隔离,也是因为发现黄女士从疫区归来。后来,物业才获悉,大家才知道黄女士已经在武汉确诊新冠肺炎了。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