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今日头条
投稿

广电5G发力:“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将成立

2020-03-03 00:07:13 来源: 经济观察网 作者: 沈怡然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2日,国家广电总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电视电话会议,并提出将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联合省级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共同组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

中国广电是广电移动网的建设运营主体,目前正是中国5G商用初期,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是国家推动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

根据《实施方案》,“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将由中国广电主导,对各省网公司按母子公司制管理,并依照“行政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同时,在运营管理体系上,采用“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的方式。

对此,电信分析师、通信行业作家尚晓蒲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广电体系从国家到省到各县的全部整合,整合之所以发生在此时,是因为5G建设需要投入巨额资金,而成立“全国一网”股份公司,意味着广电体系可以通过股份制创新融资渠道,下一步,或将通过引入更多大型民营企业入股共同建网。

尚晓蒲表示,广电自身正面临艰难的业务转型,和5G融合是重塑竞争力的重要机遇,同时,5G是开放共享跨界融通的时代,未来中国广电与三大基础运营商的开放共享,也是大势所趋。

上述会议指出,中宣部牵头、九部委联合成立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领导小组,并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设立了办公室。下一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细化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